党旗在检察“疫”线高高飘扬
来源:乌鲁木齐检察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0-08-14 16:27:09  作者:

前台登记、审验信息、跟车送行、快速分流、上机筛查......今年1月底以来,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突击队坚守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耐心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为旅客做好政策解释和心理疏导等工作,力所能及地为旅客提供便利服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突击队进驻机场后,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夯实思想和组织基础。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志愿服务队每名党员冲锋在前,按照防控要求严格筛查不存疑虑,认真审核不漏一人,热情服务不摆架子,充分发挥了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高效快捷精准地完成防疫任务。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广大党员干警主动走在前、作表率,坚定地站在防控工作的最前沿、第一线,积极投身到党和政府最关切、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积极参与应急保障和服务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与“示范党支部”“先进党支部”创建活动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主战场,作为检验锻炼广大党员干警战斗力的主阵地。全体检察干警闻令而动,纷纷递交请战书,主动要求到防控一线,在各个点位当主力、打头阵,5人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2人火线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这场攻坚战贡献检察力量。

与此同时,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坚持检察业务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全力履行好检察职能,依法惩治涉疫情刑事犯罪,依法妥善处理涉疫矛盾纠纷,加强与公共卫生相关的公益诉讼,努力实现战疫、办案双佳绩。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