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法院干警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0-08-14 16:31:44  作者:黄永

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以及自治区高院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广大干警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担起初心使命,在战“疫”大考中展现了新时代法院干警的责任和担当。

一声响应,就是一份责任。疫情爆发后,中院党组第一时间吹响抗疫集结号,两级法院1300余名干警及其他工作人员把担当精神转为硬核行动,迅速响应,连夜入队入列;其他干警居家待命、整装待发,随时做好冲锋陷阵的准备。全市法院严格封闭管理规定,落实落细人员排查、防疫消杀、安全检查、测温登记、后勤保障、值班值守、每日报告、督查通报,以更严的纪律、更实的作风、更扎实的举措筑牢防疫墙。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中院党组科学调配现有人力资源,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从指间解纷到居家、驻院办公,各部门梳理筛查、电话沟通、撰写文书、结案归档、政治学习,定计划、抓整改、促落实,努力确保审判工作不止步、质效要求不降标。7月17日至8月7日,全市法院新收案件946件,结案(包括旧存案件)1965件,在线庭审289场,执行案件结案688件,执行到位标的387604580.79元,发起网络查控2333案3372次,委托异地查控194案324次,查控案款156224892.41元,房产19套,车辆37辆,其他财产145件……

一个支部,一个战斗堡垒。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中院党组在下沉一线的志愿服务队火线组建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上高高飘扬。一群80后、90后闻令而动,挺身而出,逆行出战,全力支援基层防疫工作。105名志愿服务队员的身影忙碌、奋战在全市52个社区、隔离点。一次次测温消杀、一声声温馨提示、一趟趟搬运物资,一个个贴心的便民措施,一句句真诚的感谢,一个个不眠之夜,迎骄阳、战酷暑,头顶漫天星光,脚踏这片热土,汗水浸透衣背,腿肿的走不动路,小伤小病不下火线,只为了那份坚守和承诺!

背水一战,才能绝境重生;浴火凤凰,方能涅槃重生。面对疫情防控处在胶着对垒状态,乌市法院广大干警将继续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坚韧的毅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