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哗啦”!一团污物兜头浇下,检察人员徒手帮居民疏通下水道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8-13 16:35:04  作者: 王晨 祁璇

“陈主任,我们108号家属院下水道堵了,现在污水已进入居民家里,情况很紧急,一时难以找到合适的管道疏通人员,看看你们有没有什么办法!”8月11日中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机关服务中心主任陈世良接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东门片区管委会建国北路社区干部的求助电话。

陈世良迅速构思出解决方案,并回复:“是哪个单元楼?我现在就带人去疏通!”

曾宇在疏通下水道

自治区检察院机关服务中心的办公楼和108号家属院相连,可从4楼办公区域楼顶对居民区下水管道进行疏通。

说干就干,陈世良立即叫来该中心工作人员周宗元和曾宇,打开4楼电子设备间的门,搬来桌子、支起梯子。

曾宇爬上梯子揭开天花板,之后用管道疏通机进行疏通。可管道太深,且堵塞物坚硬,没过几分钟,疏通机上的弹簧便断在了管道里。

“没事,机器坏了,上手动的!”曾宇把塑料袋套在头上,再次爬上扶梯,开始徒手刨挖污秽物,污水顺着曾宇的胳膊往下滴。

曾宇顾不上脏,猛地一拉,“哗啦”一声,一团污物冲向曾宇的身体,把他从头到脚淋得湿透。可他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继续清理污秽物,直到当日19时,管道里的各类堵塞物才被全部清理出来。

听到管道里传出流水声,曾宇慢慢地爬下扶梯,去卫生间清洗。

傍晚时分,曾宇又返回工作岗位,照常完成当天的工作任务。

无论是捍卫公平正义还是为民排忧解难,我区检察人员始终把保障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对于曾宇和众多检察人员来说,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社区和群众提供服务保障,是工作更是责任。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