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单能赚钱?长点心吧!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8-13 12:06:28  作者:如歌 王政

“动动手指,足不出户,轻轻松松,就能赚钱”, 看到这样的广告,心动不?

打住!你再往前走一步,就掉陷阱里了。

可胡女士非要斗胆试一试,结果,没有意外,她被妥妥地套走了9750元。

疫情防控期间,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的胡女士“宅”在家中刷抖音。无意间,她发现视频中一名20多岁的“宝妈”在家中边带孩子,边利用网络刷单挣钱,说是轻松地购买了房子和汽车,还向大家晒了自家的房和车。

胡女士心动了,就主动将“宝妈”添加为好友。对方热情地向胡女士传授了网上刷单的教程,声称“不需要交钱,只需要按照操作流程购买商品即可收到刷单酬劳”。不就是动动手指嘛,胡女士信以为真,便按照对方所说进行操作。

胡女士在“宝妈”发来的链接里购买了两部华为P40手机,价值9750元。待胡女士完成购买程序后,收到支付宝被扣费的信息。“难道是我的操作有误吗?不是不需要我付费吗?”胡女士马上询问“宝妈”。

“宝妈”过后回复,是胡女士操作有误所致,要想把钱退回来,一般还需要继续购买商品,待购买成功后就可将前面购买的商品费用及佣金一起返还,随后,她又向胡女士发来了购买5000元商品的网址链接。

这时,胡女士才觉察到事情不对,便立即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接报后,侦查民警迅速与电商平台取得联系,对胡女士支付的9750元订单进行拦截,同时民警向电商平台提交了相关的信息资料,一周后,电商平台将9750元如数退还到了胡女士的账户。

失而复得的胡女士惊喜之余,向民警表示感谢。民警再三叮嘱:万万不可相信那所谓的“动动手指,足不出户,轻轻松松,就能赚钱”的“美事”。

刷单类诈骗套路

了解下

设置诱饵。骗子通过QQ群、微信、微博等发布招聘广告,打着“高薪”“轻松”的旗号吸引目标群体。

博取信任。一旦有受害者主动联系,犯罪分子便会发布相关任务,并声称只要在网上拍下指定的商品并付款就能获得报酬,当然商品货款需要受害人先垫付,订单拍完后会一起支付受害者的货款和酬劳。

施以小利。当受害人开始“工作”后,犯罪分子会先给些甜头,第几单会按照约定支付货款和酬劳,骗得信任,让受害人加大投入,多刷多赚。

实施诈骗。一旦获取了受害人信任,骗子就会以“必须刷满几单以上才能结算”“任务出错”“卡单”等各种借口拒绝支付货款和酬劳,并不断鼓励受害人继续刷单。

民警有话:

胡女士能够得到退款是万幸的,一是警方出手快,再就是电商平台积极配合,及时冻结诈骗资金,取消链接,阻止骗子行骗得逞。如果这两个条件少一个,可能就不会有“失而复得”的结果。所以,防骗的第一道大门是自己。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