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的志愿者们(一)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8-13 12:06:28  作者:如歌 李晓晓 王诗文

疫情当前

他们挺身而出

迎难而上

冲锋在战“疫”一线

他们有着共同的身份

党员、政法干部、志愿者

今天,我们一起来聆听他们的故事

冯静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

服务社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八一片区管委会邮政社区

我做社区志愿者,主要是受72岁老父亲的激励和影响。

7月16日,父亲主动报名做社区志愿者。一家人劝他,这么大年龄就不要跑了,志愿者由我们儿女来做。可父亲坚持,说是能做一点是一点。

每天早上8点开始,父亲便穿梭于社区菜店、商店和居民家中,挨家挨户配送、倒垃圾、代购生活需求品。无论商品大小、多少,他都有求必应,甚至包括为五楼、六楼的居民送面粉、清油,全然把自己当作年轻人。

父亲尚且这么做,我又怎能落后?于是,我也向社区报了名。

冯静给居民测量体温

志愿者服务的经历让我零距离地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难,也体会到,做群众工作要学会交流沟通和换位思考。

我一边体会、一边摸索,发现问题症结,就想办法解决。我每天利用同社区干部入户测量体温的时机,及时向居民传递每天的疫情防控态势、最新政策措施等;耐心细致地向包户居民,特别是体弱不便的老年人宣传和示范正确的卫生习惯……坚持做下来,我发现一些居民原来冷冰冰的态度逐渐升温。现在,每天上门测量体温的短暂瞬间,也不忘与我交流,特别亲切,让我心里暖呼呼的。

做志愿者虽然有时会累,但是只要看到居民满意的笑容,就觉得这一切很值得。热心帮助别人的感觉真好,我会一直坚持做下去。

在我们身边,有一大批社区干部在忘我奉献。社区书记帕提古丽就特别让我钦佩和感动。她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每天带领她的团队,挨家挨户开展疫情排查、体温测量和防控知识宣传。帕提古丽的丈夫去世了,大儿子在另一个社区当志愿者,留下年幼的小儿子无人照顾。她将父母接来,在小区里租了房子,将孩子托付给老人后,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封闭管理以来,虽然家就在小区院内,她却没有回家陪孩子住过一个晚上。有这样的党员干部,还有什么困难我们不能面对?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是初心使命,也是责任担当,更是一面旗帜。我坚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坚定信念,定会共渡难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冯静的父亲帮居民采购日用品

冯静的父亲冯德才,是自治区邮政局退休职工。老人平时就是一个热心人,经常帮社区和居民做好事。做志愿者期间,他每天坚持工作6-7个小时,是身边年轻人的榜样。向冯德才老人致敬!

帕尔哈提·阿克尼牙孜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二级主任科员

服务社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团结路片区管委会领馆南社区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这是我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伍的初衷。疫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有限,力量不够,需要人手,我去!

当志愿者,首先对我的身体就是一个考验。我身宽体胖,起初上楼梯的时候感觉特别累,爬几层楼就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不得不停下来短暂休息一下。可随着跑趟次数多了,我也就习惯了。现在爬个楼腰不酸、腿不疼,也不大喘气了。可见,做志愿者是可以强身健体的。

帕尔哈提帮居民采购蔬菜

平时,我主要负责帮助居民买菜买药,站岗执勤,社区居民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让我很受感动。

“辛苦了,注意防护,小帕!”我每次去居民家送菜时,总能听到这样的关心和问候,心里一点都不觉得辛苦。

我会努力做一名优秀志愿者。我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战。

娜迪热·吐尔逊买买提

新疆法学会会员联络处副处长

服务社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胜利路片区管委会胜利路社区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做志愿者的初衷是为社区工作者多分担一些,为群众提供一些实实实在在的服务。

志愿者工作小困难、小问题不断,但有社区干部和其他志愿者的通力协作,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和问题。

最让我难忘的是每次给居民送生活用品、收垃圾的时候,他们总会说:“你们辛苦啦!给你们添麻烦了!”这样的话语温暖而亲切。

娜迪热帮居民采购蔬菜瓜果

有一次,一个居民孩子耳朵发炎,但医生开的药已经用完,可他们联系不上药店,急得给我打电话。我立即开始搜索寻找,终于联系上了社区药店销售员,药很快就送到了他们的手里。这家人感激万分。

这次让我对志愿者有了更深的认识: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不计个人得失,只为他人方便。奉献与回馈,正是志愿精神的最好注脚。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