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人的坚守
来源: 特克斯县法院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0-08-12 16:42:43  作者:田桂香

王国维说人生有三种境界,第一种是“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第二种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第三种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而我觉得作为法院人应有的境界就是“坚守”。

在这个夏季,到社区服务是法院人最为在意的事。临近退休的60后,为了不留遗憾,争着去社区下沉;刚参加工作的90后,为了历练自己,争着去为居民服务;70后、80后,为了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争着去志愿服务的第一线。炎炎烈日下,他们奔波于一个又一个巷道、一栋又一栋楼宇中,摸排行动轨迹、测量体温,了解生活需求;夜幕降临,他们辗转于一个又一菜店、超市中,配送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华灯初上,他们在灯火通明的办公室里汇总着一个接一个的数据;璀璨星光下,他们行走在大街小巷,清运着一车又一车的生活垃圾。路边的草丛中、小区里有他们累到极致倒地就睡的身影。

留在单位的干警也在坚守。他们坚持把信息化建设工作做为服务保障特克斯县统筹推进常态化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有力举措。他们利用网上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调解民商事案件,利用云网上庭审系统开庭审理案件,通过线上平台执结案件。真正做到群众困难诉求出现在哪里、为民司法就服务到哪里,使信息化工作服务于社会大局、服务于人民群众,为百姓提供便捷、优质司法服,为社会和谐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坚守岗位是为人民群众提供坚强可靠的司法保障,坚守社区视为居民百姓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法院人的坚守,是用自己“衣带渐宽”,让人民群众总能找到那个“灯火阑珊处”的守候。“为人民服务”,法院人一直在坚守。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