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总支召开视频会议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8-12 11:23:52  作者:余亮 张涛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总支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8月8日自治区党委视频会议精神、高院党组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就进一步做好驻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高度认识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和面临的任务,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按照高院党组和当地各级党委疫情防控要求,充分调动可以调动的一切力量,筑好防疫的安全线和防火墙,落实落细各项责任,坚定必胜信念,团结一心,忘我工作,克服麻痹思想,用最有力的措施和最严密的组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对于当前的疫情防控要认识再提高,责任再落实。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首要工作,要以最有力的措施抓紧抓实抓细,上下齐心,切实做到严密防控。一是强化驻村工作队的政治责任和大局意识。确保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责任在肩,冲锋在一线。二是精心组织,严密落实,掌握家底,不落一户一人。对于辖区人员要按照核查数量,有序组织,应检尽检,按要求配合核酸检测,做到人人检测,及时检测,安全监测。三是做好辖区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对于辖区居家生活有困难的群众,要主动了解梳理,充分预判,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对于养殖户的饲料需求,提前制定物资供应计划,确保不因疫情防控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四是统筹驻村各支力量,坚决完成各项重点工作。各工作队要充分整合、调动驻村力量,同心同向,协同作战,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社会稳定、脱贫攻坚、群众工作和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五是科学调配人员力量,避免过度疲劳应战,加强自身防护安全,保障自身健康安全。六是落实工作纪律、政治纪律,重大事项要及时报告。工作队要严守纪律,自查自纠,自身做好防疫要求的各项配合工作,发生突发情况的,要第一时间报告,决不允许谎报、瞒报、迟报。七是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建设,对于自治区党委的各项防疫要求和具体措施,必须在第一时间坚决予以落实,让基层一线防疫工作真正做到无盲区、无死角、无空白。八是对于不在驻地的工作队员要严格按照居家要求,做好家庭和自身的防护,听从社区管理,服从防疫安排,严格落实,不打折扣。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