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律师行业: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律师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08-11 21:26:35  作者:潘从武 朱珠

新疆平安网讯  “全区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律师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扎实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8月10日,新疆律师行业党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新疆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律师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通知》强调,新疆全区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律师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保持清醒头脑,积极主动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保障,努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通知》要求,要发挥表率作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全区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律师要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落实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党员律师先锋服务团要积极发挥法治宣传主力军作用,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加强律师队伍管理,落实“四早”措施;发挥律师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大对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通知》强调,要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执行疫情防控战时纪律。全区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律师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刻认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大战大考中考验作风、锤炼作风、转变作风。按照战时标准严守纪律、听从指挥,防止形式主义,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对作风漂浮、工作棚架、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把实的作风、严的纪律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

《通知》要求,新疆全区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要在自治区司法厅党委、新疆律师行业党委的领导下做好律师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疫情防控具体措施要求,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失职追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律师当先锋、打头阵,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加强舆论引导,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大力宣传全区律师行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向全社会展示律师队伍特别是党员律师的良好形象,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