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人民法院完成网络司法拍卖大单
来源:新疆法制报网   发布时间: 2020-08-11 17:34:15  作者:董彦良 唐海明

新疆平安网讯 “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执行案首款。”近日,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某公司(下称新和公司)负责人对新和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连声称赞道。

前几年,新和公司与新疆某企业(下称新疆企业)签订一份货物买卖合同,购买新疆企业一批产品。合同签订后,新和公司向新疆企业交付足额定金。

因新疆企业资金周转出现问题,无法持续运行,导致新和公司无法得到产品,也难以支付工人工资。为此,新和公司把新疆企业诉至新和县人民法院。法院判决新疆企业向新和公司返还定金和利息共计400万元。

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新和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开启执行绿色通道,历时5天完成了项目评估程序,对新疆企业的厂房和配套设备进行网络司法拍卖。

期间,执行局组织动员该院全体执行干警,对该案司法拍卖平台通知及有关信息在各类社交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推广和传播。

对于电话或微信前来咨询竞拍品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介绍拍卖财产的详细情况,满足竞买者足不出户、随时随地看样的需求。

近日,该院顺利成交价值400万元竞拍品并完成首款支付,厂房及相关设备也交付完成。

随着司法拍卖买受人从承办法官手中接过拍卖厂房的钥匙,此次网络司法拍卖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网络司法拍卖是执行财产处置、财产变现的一种快捷方式,为广大当事人群众提供了便利,让执行法官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有更大空间、更大限度地提高拍卖成交率,也提高了执行工作质效。”新和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表示,该院将大力推行网络司法拍卖,利用“互联网+”让司法拍卖更透明,让网络司法拍卖成为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