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政法机关为落实“六稳”“六保”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8-11 17:39:13  作者:

封面新闻

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护航企业复工复产、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我区政法机关坚持疫情防控和政法工作两不误、法律服务和脱贫攻坚共统筹,为全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新疆法制报 )

法治速递

8月10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时说,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刑法修正案(十一)中单独规定袭警罪,为严惩袭警行为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武器。(中国新闻网)

政法动态

8月10日起,新疆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试点工作正式开启,进一步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疆交警)

平安新疆

法治保障 | 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坚持案件流程监管不松懈, 7月17日至今,乌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各类案件152件,扫描并制作电子卷宗案件共计127件,接受律师电话查询案件1次,接收法院判决、裁定12份。(新疆检察)

智慧新疆 |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延误案件审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人民法院首次引入人民陪审员,通过共道科技互联网视频庭审的“智慧庭审”平台参与陪审案件。(库尔勒市人民法院)

队伍建设 | 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司法局依托“钉钉”远程办公平台开展矛盾纠纷调解线上学习培训,阿勒泰市各司法所所长、司法助理员参加培训。(阿勒泰市零距离)

审判执行 | 喀什地区泽普县人民法院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办理联系、接待当事人等事项,促成被执行人自动履行或达成和解协议,现已执结案件11件,执行到位案款132.63万元。

普法宣传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塔城地区托里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在加强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监管的同时,通过“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野生动物救助宣传工作。(托里公安)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