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朋友圈的新疆民警“送菜哥”,我们找到他了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8-11 16:23:06  作者:张秀 黄新峰

左手拿菜单,右手握车把,车后筐子装满菜,电动助力车前的脚踏板上菜堆到了骑车人的胸前……8月7日,一张民警骑车送菜的图片火爆了朋友圈。记者找到了照片的主人公——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钢城分局钢北派出所民警侯杰。


火爆朋友圈的民警“送菜哥”

“那天我办完事路过社区蔬菜销售点,发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非常忙碌,很多菜都没有送出去,我就把自己能顺路带上的菜捎上,给居民送去了。”侯杰说。

侯杰“顺路”揽下的是辖区一栋楼5个单元的送菜任务。小区没有电梯,上下全靠爬楼。

“警服外面再套上防护服,一个单元爬下来全身就被汗水湿透了。”侯杰说,“不过这不算什么,组织核酸采集时,为了确保不漏一人,全小区上千户,我们都要挨家挨户通知。”

侯杰(右)护送做完核酸采集的老人回家

8月10日,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钢城片区管委会新村街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核酸采集,侯杰和同事们在清晨6点左右赶往现场,做起准备工作。为了节约时间,避免更换防护服,他和同事们在核酸采集当天都会少喝水,甚至不喝水。

侯杰(右)和同事结束工作后合影

当日,该社区的核酸采集工作直至15时才结束,侯杰和同事们匆匆回单位吃了午饭,接着赶往下一个核酸采集地点。 

侯杰说,乌鲁木齐疫情发生以来,同事们都奋战在战疫一线,大家都很辛苦但决不后退,我们一定会迎来战疫胜利。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