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不斗舞的“斗舞小哥哥”是啥样吗?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8-11 18:07:30  作者:石丽娟 沙辉

前几天,克孜勒苏柯尔克自治州乌恰县公安局两位警察小哥哥一段交接班时“斗舞”的视频登上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央视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等微信公号,并在新媒体平台上获得了1亿网友的点击量。

记者联系了乌恰县公安局,找到了两位主人公。

当天交岗的是居麦卡热·库尔班,28岁,乌恰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便民警务站民警。

居麦卡热在检查过往车辆

当天接岗的是阿吉麦麦提·那斯尔阿吉,25岁,乌恰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便民警务站民警。

阿吉麦麦提

8月9日22时10分,记者联系上刚刚完成巡逻工作的居麦卡热,以及刚下勤的阿吉麦麦提。

“我们没有想到,指挥中心的小姐姐们在视频监控里看到了,还被录了视频,最让我们想不到的是,现在很多人都在关注我们,鼓励我们,支持我们。”

“我们很开心,很受鼓舞,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

在得知他们的一个小小的举动受到那么多人关注时,两位主人公你一言他一语地跟记者聊了起来。

回忆当天的事,居麦卡热告诉记者,当天之所以会发生“斗舞”这个小插曲,主要因为担心阿吉麦麦提执勤时打瞌睡,而这担心背后也是事出有因。

8月6日19时,结束了5个小时备勤的阿吉麦麦提原本可以休息,但他担心所负责辖区居家隔离的居民需要购买生活物资,于是,交完班后,他转身就去了居民小区。

而这一切被前来接班的居麦卡热看在眼里。当阿吉麦麦提再次回到岗位上时,居麦卡热看出了他的疲惫。

“最近疫情反弹,全体同事一直坚守岗位,我作为警务站小组组长,心疼我的组员,也担心他们会在夜班值守时打瞌睡,所以就想着以跳舞、搞笑的方式为他提提神,解解压。”居麦卡热笑着说。

看到视频,居麦卡热和阿吉麦麦提的同事们没有觉得意外,因为在同事们的眼里,他俩平时就很幽默,能歌善舞,充满正能量,总是在大家最难最累的时候想尽办法鼓励大家。

前不久,乌恰县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有居民求助称,楼下下水道严重堵塞,污水往外冒。接警后,居麦卡热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把装备脱给同事,打开井盖,直接下到溢着污水的通道里,用锄头、木棍清理污物。两个多小时,管道里的垃圾全部捞了出来,下水道恢复畅通。

事后,居麦卡热摸着湿淋淋的头发说道:“哎呀,我发型乱了。”引得周围的同事和居民哈哈大笑。

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开展以来,居麦卡热就与在乌恰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中心幼儿园便民警务站工作的妻子卡米拜尔·吾舒尔,共同坚守在战“疫”一线,而他们的两个孩子则交给居麦卡热的父母照看。每次和父母视频,孩子就喊着“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父母则总是叮嘱他们说,“安心工作,家里一切都好,不用担心。”

“他们是为了让我们安心工作,说实话,心里挺愧疚的。因为我们的坚守是为了守护更多的人生命健康安全,等疫情结束后,我再好好补偿我的父母和孩子。”居麦卡热两眼通红。

由于居麦卡热和阿吉麦麦提接下来还有其他的工作,采访只能匆匆结束,最后两位小哥哥也抽空回话亿万网友的支持与鼓励。

居麦卡热:“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只要我们全国人民同心协力,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待疫情过去,我们再一起跳舞庆贺。”

阿吉麦麦提:“这次全国各地同胞都来新疆支援我们,我们背后有强大的祖国,一切都会好起来。疫情结束,欢迎大家来新疆,来乌恰县旅游。”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