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太好了,我当爸爸了……”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8-10 16:35:43  作者:杨 乐 任泽中

当疫情防控阻击战再次打响,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乌鲁木齐站派出所连夜召集民警返回所内集结备勤,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宁德欣的妻子邵子育已怀孕34周,预产期是8月18日。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以及岗位的特殊性,他必须返回岗位,将妻子和未出生的孩子交给岳母一人照顾。

8月5日,妻子到乌鲁木齐市第一人民医院产检,医生告知由于胎儿脐带位置较低,建议立即住院,随时准备剖宫产。当晚,妻子住进医院。因手术期间可能会造成产妇大出血,家属如果能提供献血证明就能优先无偿进行输血。于是,老人拨通了宁德欣的电话,将妻儿的情况告诉了宁德欣。

听到这个消息,宁德欣向所领导报告了此事,经过派出所、公安处领导逐级审批,8月6日11时,宁德欣带着献血介绍信赶赴中心血站献血,随后又立即返回所内工作。

当日16时40分,宁德欣接到了岳母的电话,“手术顺利,母女平安。”

宁德欣终于放下心里的石头,并给女儿取了小名"甜甜",因为女儿出生在瓜果飘香的时节,全家人希望她的人生甜美、幸福。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许多“宁德欣”这样的政法干警毅然为了“大家”放弃了“小家”,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使命,逆行不屈!相信众志成城必会迎来战胜疫情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