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8-09 11:47:49  作者:姚彤 王兴瑞

自治区党委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转变作风压实责任狠抓落实

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陈全国出席并讲话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出席

新疆平安网讯 8月8日晚,自治区党委召开视频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伟、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张春林等出席会议。会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鹏新就进一步加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鑫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检查、严明纪律作风提出要求。

陈全国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保持清醒头脑,积极主动作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陈全国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维护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组织领导要着力抓紧抓实抓细。坚持全疆一盘棋、兵地一盘棋,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坚持并不断完善自治区党委领导、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指挥、上下协同、一贯到底、运转高效的防控指挥体系,做到指令清晰、执行到位、配合有力。二是精准防控要着力抓紧抓实抓细。坚持联防联控、专群结合,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前置防控关口、细化防控措施。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加强入院预检分诊,发挥“哨卡”功能;统筹做好日常医疗服务,增强防护意识,严防发生院感;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质量,切实发挥筛查作用;织密织牢社区和农村管理网格,深入细致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严格实行核酸阳性检出者全流程闭环管理,科学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确保应隔尽隔;严格集中医学观察点防控措施,加强生活保障、健康巡查和心理疏导;落实“四集中”要求,坚持中西医结合,全力救治患者;加强环境消杀,广泛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三是民生保障要着力抓紧抓实抓细。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和措施,严格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负责制,开辟运输“绿色通道”,确保蔬菜、水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的走访探视和必要帮助,强化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切实解决好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四是宣传引导要着力抓紧抓实抓细。大力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情况,积极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陈全国指出,疫情防控越是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要狠抓作风转变、狠抓工作落实。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属地责任、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单位主体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家庭和个人自我防护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竿子插到底、扑下身子抓落实,真正做到无盲区、无死角、无空白。要树立鲜明导向,对表现突出的,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漂浮、工作棚架、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激励各级干部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