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全警实战大练兵标兵集体是这样炼成的!
来源:平安喀什   发布时间: 2020-08-08 13:23:33  作者:

近日,公安部通报表彰全国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标兵集体和标兵个人。喀什市公安局乃则巴格派出所是全疆受表彰的8个标兵集体之一。

自2019年公安部提出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喀什市公安局乃则尔巴格派出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练兵原则,不断推动实战大练兵深入开展,为维稳社会稳定及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保证。

高位推动,筹划务实战训基础

乃则巴格派出所专门组建工作专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针对辖区工作特点,将法律政策运用、重大风险防控、矛盾纠纷化解等作为核心内容,围绕基础知识、科技应用、现场处置、防控风险等设置练兵专题,制作“施工图”“任务表”“责任书”,为高质量抓好大练兵打牢基础。

聚焦最强实战,练就制胜“硬功夫”

乃则巴格派出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搭建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入警誓词、聆听英雄事迹等系列活动,强化责任担当,锻造忠诚警魂。当前,派出所已成为喀什地区公安机关的一面旗帜。

竭力以赴,大练兵硕果累累

2019年以来,派出所先后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喀什地区先进基层单位1次,4名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5名民警荣记个人嘉奖,2名辅警荣获喀什地区公安机关优秀基层辅警。在各专项行动中,先后被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公安机关给予不同程度的表彰奖励。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