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队帮助村民防治病虫害
来源:新疆法制报网   发布时间: 2020-08-07 15:10:03  作者:李续群 肖梅

新疆平安网讯 7月中旬至8月上旬是防控玉米螟、金龟子、红蜘蛛等玉米重大病虫害的最佳时期,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院驻伊宁县愉群翁回族乡托乎其于孜村“访惠聚”工作队与该村两委班子高度重视玉米病虫害防控工作,该村第一书记陈明坤带领工作队队员,对该村8000余亩耕地进行普查,对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摸清了玉米病虫害的发生、发展情况,并按照“达标必防”的标准,严格做好防控规划。

强化宣传,家喻户晓。采取微信群通知、培训会宣讲、干部入户走访等形式,将当前玉米病虫害防控的目的、意义、方法宣传到户、落实到田。

精心组织,统防统治。发动干部群众采取“人工防治”+“无人机防”相结合的方式,扎实推进虫害防治工作,并发挥种粮大户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农户科学防控。

科学用药,分片监管。推进绿色防控技术,实现农药减量控害,安排人员分片区监管,确保配药稀释和清洗喷雾器远离饮用水源,施药时遵守农药安全使用规范和农药标签上标明的注意事项,施药后进行包装废弃物回收。

截至目前,该村发生病虫害的700余亩玉米得到了有效防控,周边240亩耕地也进行了预防性防治,确保了该村今年秋粮生产安全。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