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县智慧法院建设让当事人安心
来源:新疆法制报网   发布时间: 2020-08-07 15:10:03  作者:李续群 来琳

新疆平安网讯 “太感谢您了,真没想到我还能这么快要回费用。”8月5日,陈某对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马爱杰说。

原来,早在2016年,陈某接受马某委托,代理其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因当时马某家庭经济困难,无法支付代理费、鉴定费以及其他相关费用。

针对当时的情况,双方协商后,陈某同意风险代理并帮马某垫付相关费用,等代理结束后,由陈某从赔偿款中按20%扣除代理费和垫付费,双方就此达成协议并签订“委托代理合同”。

在随后的代理过程中,由于繁杂的流程、较长的时间间隔加上陈某与马某沟通上产生分歧,马某对陈某的代理行为产生不满,遂于2017年终止了陈某的代理合同,相关费用也未给付。  

陈某多次与马某交涉费用支付问题,始终协商无果,遂将马某诉至伊宁县法院。

该院立案庭庭长马爱杰受理了此案。

陈某担心马某会找借口不出庭,马爱杰告诉陈某:“不用担心,我们现在可以利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线上调解,既避免了人员接触,也可以让调解工作如期进行。”

8月5日下午,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马爱杰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对此案进行了视频调解。

经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马某当即支付代理费及垫付费用8000元,剩余5272.26元于8月7日前付清。

原本忧心忡忡的陈某放心了,他感慨:“智慧法院建设给我们当事人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以后打官司太方便了。”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