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人民法院开通法律文书及时送专递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8-07 15:10:03  作者:道•朱力加尼丁

新疆平安网讯 8月5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人民法院与邮政部门通力合作,开启了法律文书及时送邮政专递。该专递由邮政部门指派专人在博乐市人民法院揽收因疫情影响未能送达的法律文书,为当事人依法行使诉讼权利提供了保障和方便、保证诉讼活动的正常进行,促进了审判工作的开展。

疫情防控期间,应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邮寄送达模式下的寄件人法院和收件当事人,仅需一件小小的包裹就能拿到法律文书,这大大减少了人员的流动和接触,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参与诉讼。受疫情影响,法院无法外出送达、当事人无法参与庭审,法律文书及时送专递恰到好处的解决了这一僵局,法院工作人员仅需填好邮单,邮政揽收员在指定位置统一收取即可,实现了不见面、不接触、专递达,极大缩短了案件在送达上花费的时间。此外,邮政部门加强对文书派送的监管,核实每一份法律文书及时送专递签收人的身份证信息,如签收人并非收件人,邮政部门则与实际收件人联系,进一步提高邮政送达的质量。

疫情发生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案件审理,妥善处理受疫情影响的审判工作,博乐市人民法院线上送达和线下送达齐头并进,进一步延伸了诉讼服务的半径,采取多种送达方式,通过统一送达平台、移动微法院,以手机短信、电子邮件和邮寄等方式向当事人送达法律文书,保障疫情期间法律文书及时送达,确保案件办理有序进行,为审判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多方面全方位的基础保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