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开始的地方,你想怎么走?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8-07 12:07:57  作者:

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

有回忆

有美好

有遗憾

听听政法干警怎么说

塔城地委政法委 张情

四年转瞬流逝,回忆尽在眼前。常听到同事说“好怀念上大学的时光啊”,可无论我们有多少不舍,都唤不回逝去的四年。

大学是学术殿堂,更是人生修养的大天堂。在大学里,不仅仅是学习专业知识,还可以培养完整的人格、净化纯洁的心灵、修养高尚的品行、锻炼对事物的判断能力。大学,是我们人生中一次有机会系统性地接受教育,一次可以拥有较高的可塑性、可以不断修正自我的成长历程,一次能在相对宽容、纯洁,可以置身其中学习为人处世之道的理想环境。最终我们会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走上工作岗位,走进社会这个大家庭。

走进美丽的校园,聆听清脆的铃声,结识可爱的朋友,攀登知识的高峰。相信,你们的大学生活一定“奥力给”。

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委政法委 杨亮军

关于大学,我想到的词语是“青春”“活力”,是我们拼搏、历练、沉淀、成长的地方。

回顾我的大学四年生活,有欢笑、有收获,当然也有失落和遗憾。让人欢乐的事情有很多,但遗憾的事情却总让人印象深刻。毕业后,发现好多事情没有来得及去做,比如,办理了图书卡,却很少去图书馆;买了运动装备,却很少去锻炼;规划好去旅游,却在假期宅在宿舍……

大学是青春时期最为关键的阶段,关乎一个人命运走向。新入学的学弟学妹,要提前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朝着明确的方向努力,把握好每一个机会,以免留下遗憾。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人民法院 米贤凤

于我来说,毕业后才发现,原来学习是最容易且回报率最高的事。大学四年最为遗憾的是没能认真学习专业课,没有听过图书馆的闭馆音乐……

毕业这么久,领略到生活的艰辛、人生的不易后,方然醒悟,才觉得大学那段时间真好。我们终于明白,回不去的时光叫青春。

仓央嘉措说,没有遗憾,给你再多幸福也不会体会快乐。或许不完美的,才叫青春。从遗憾中走出来,才能不让遗憾再次发生。

珍惜现在,努力做自己想做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人民法院 韩旭

大学是一个平台,是数种机缘的起始,也是梦启航的地方。

踏入大学校园,需要自己掌控时间,开始新的旅程。比如有人忙于各种社团,锻炼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有人忙于各种兼职,争取经济上的独立;有人忙于学习,徜徉知识的海洋;有人忙于恋爱,体味恋爱的甜蜜。不管是哪个选择,都如同那句话,“万物都是相对的”,都没有绝对的对与错。

“读大学的价值也许在于,能认识未来几十年最重要的朋友,能分辨哪些人是自己一辈子都不会交往的,从而形成自己的原则,开始学会拒绝。”

“读大学的价值也在于让你明白世界上有很多优秀的人,让你开始有靠近的动力。读书,不是为了拿文凭或发财,而是让你成为一个有智慧懂情趣会思考的人。”

这是我十分赞同的两段话,摘之与大家共勉。愿所有熬过高考的你们,能在大学里变得更加完美,并最大程度地实现自己的价值。

克拉玛依市公安局政治处 邵涛

师弟师妹们,听说你们即将迈进警校的大门了?恭喜你!因为等待你的将是与普通大学截然不同的4年。

一进校门,就可以穿上帅气威武的藏蓝警服,早晨起床先来个3公里早操、紧接着整理内务、着装统一喊着“一二一”上课,还有散打、抓捕、射击等警务技能训练······刺不刺激?期不期待?!

就是这样的大学生活,培养出人民警察忠诚、勇敢、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和品质,不管以后是否进入警队,这都将是你受用一生的财富!我更期待与你们成为战友,并肩作战。最后,作为自己的一份遗憾而提醒大家:大学一定要多泡图书馆呦,知识永远是最宝贵的财富!

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公安局 宿婷婷

高考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意义非凡,它是决定着你的出路和去向。

大学是寻找自我定位的最佳时期,你可能不太清楚自己喜欢什么,或者不喜欢什么,在完成固定学业的同时多参加兴趣小组或者社会实践,在参与中发现自己真正擅长的事情,然后有针对性地寻找机会去锻炼自己,把擅长变成优势,待步入社会后就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爱好是最好的老师,是职场实现弯道超车的助力剂。在选择专业方向的时候,建议选择喜欢的专业,这种喜欢是不由自主的投入,是忘我,是乐此不疲。在漫长的职场生涯中,你真正的优势并非面面俱到,而是做自己擅长的事情,并把它做到极致,在累积到一定程度后实现弯道超车。

哈密市伊州区公安局 殷世琪

在大学中最重要的就是自我投资,实现自我价值。从你步入大学的那一刻起,你就是真正意义上的成年人了,短短的四年时光如白驹过隙不留痕迹,约束好自己一天很容易,约束好四年很难,但这四年决定着你的未来。

人们常说,在合适的时间,做该做的事。大学期间,请多与师长交流,因为与智者交谈,受凡启迪。你要相信,无论是在人生阅历还是学识见解上,师长都要比我们丰富的多,和他们交流会让我们少些迷茫,少些无知,更少走些弯路。制定目标计划,考虑好自己的未来。坐下来认真考虑一下以后的路,想一想自己为什么要报考这门专业,以后要去哪里、怎样做、怎样实现它。若干年后,也许你会感谢今天你所迈出的每一步。

祝愿大家能够在大学生活中实现自我,不负韶华。

塔城地区额敏县公安局 郭兴

人的一生会有很多美好,同时也会有一些遗憾,正是这些遗憾,使得我们的人生更加完整。

如果我当时多培养一些兴趣爱好,如果我当时能够学好专业知识,如果我当时能够自律地锻炼身体……可是,生活中没有如果,一旦失去就不会再回来。

希望即将步入大学殿堂的你们,不要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在美好的时光里,不断充实自己的人生,闲娱之时多学习一些技能、多考取一些对自己未来有帮助的证书,多培养一些兴趣爱好,多做一些对人生有意义的事情,为自己的未来好好做一个规划并实施。你会发现,当你踏出社会后,你的这些特长、技能能伴随你一生。

人生不能向后转,希望未来的你们能够给自己的人生带来一个好的开始,为以后的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司法局 寇鹏波

都说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成就未来。作为素质教育“顶层建筑”,大学,一直是莘莘学子心中最美的伊甸园。那里风光旖旎,精彩无限,有美好的青春,自由的时间,志同道合的玩伴,还有藏书浩如烟海的图书馆,多样的风格赋予了求学者们多样的选择。初入大学的学子们,此时此刻,千万不要迷茫,要树立远大的志向,然后慢慢拔尖,努力养成良好的品格,塑造完美的自我。要努力做好以下几点,美好的大学将不会留下遗憾:

一要坚守初心,做精神的强者。

二要持续学习,做思想的智者。

三要管好时间,做高效的奋斗者。

四要发掘特长,做翰林的独秀。

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司法局 毛调梅

大学,最美的时光,请收拾好行囊,趁青春正好,扬帆起航!很喜欢这样一句话,生命不会在虚假中开出灿烂的鲜花。所以,请不要欺骗大学,否则大学会以更大的欺骗回馈你。

曾经我们听老师无数次说起:考上大学就轻松了。不可否认,大学的确很自由、精彩,也很浪漫和美好,但这绝不是你放纵和肆意的理由。

大学是起点,最美的时光就应该做最美的自己。愿你们一直保持学习的热情和动力,畅游书海,感受图书馆的魅力,而不仅仅局限于专业课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若有时间,有能力,何不趁年少看看外面的世界。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静下心来,好好充实自己,腹有诗书气自华,真的不是说说而已。没有什么比书香气息更迷人!

最后,想告诉你们的是,不要只生活在自己的舒适圈内,不要贪图眼前的安逸,走好选择的路,别选择好走的路,做真正的自己!

加油少年,未来可期!

最好的,总会在最不经意的时候出现。

期待你的大学生活吧!

陈楠整理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