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人民法院“云间”庭审让公正“不掉线”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8-06 20:40:22  作者:续晓宇

新疆平安网讯 “原告人,您那边能听到声音能看到画面吗?”“能听见,画面也清晰。”“被告人,您那边声音画面有没有问题?”“可以,都没有问题。”8月6日下午,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人民法院第三法庭内,审判长敲响法槌,开庭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但原、被告双方并未出现在庭审现场,而是利用“云间”庭审参与诉讼,当事人坐在家中,仅使用一部手机或一台电脑即可远程配合审判。

2019年3月,被告张某从原告成某处借款23000元,双方约定2020年6月30日偿还借款,借款到期后,被告未如约履行还款义务,故原告诉至法院。经过云庭审,双方达成还款协议。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博乐市人民法院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任务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互联网庭审在提高审判效率、节约诉讼成本、减轻当事人诉累方面充分体现出传统审判模式无法具有的优越性、方便性。接下来,该院将进一步总结互联网审判模式和经验,扎实推进互联网审判常态化、规范化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多元、丰富、便利的诉讼服务。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