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有他们 很暖心!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8-06 20:40:22  作者:

炎炎夏日

全疆政法干警拿出十八般武艺

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同时

还不断为群众的求助保驾护航

受到群众的点赞

蔬菜滞销 化身“带货员”

“警察同志,这豇豆没人来收,也送不出去,都要烂在地里了,这可咋办啊?”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长山子镇吴家梁村的村民面对米东区分局长山子派出所的教导员田磊欲哭无泪。

吴家梁、万家梁村都是种植大村,现在正是蔬菜成熟的季节,如果不及时采摘出售,村民一年的辛苦将化为乌有。可这次疫情爆发突然,原本畅销的蔬菜眼瞅着就要沤在地里当肥料了。

田磊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和所长商量,先安排派出所食堂列出采购需求,并向长山子镇政府进行汇报,和镇上一起紧急协调3家合作社,成功将当日滞销的30多吨蔬菜全部收购。

发现火情 变身“消防员”

8月2日19时,“在佰宜商行院内突发一起火灾。”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民警接警后,立即携带灭火器和水桶等消防器材赶赴火灾现场。

火势正在迅速蔓延,一旁还有堆放的商品、杂物等许多易燃物。情况紧急,执勤队员立即投入救火,顶着火舌和浓烟将未烧尽的货物转移到安全地点,在执勤队员的不懈努力下,火终于被扑灭。

小朋友遇险 担起“生命速递员”

8月1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瓦提农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家孩子手指被门夹断了,着急送医院,希望民警给予帮助。民警立即驱车将孩子送至医院。通过医生紧急处理,孩子已脱离危险。

羊群上高速 当起“羊倌”送羊回家

8月1日22时许,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阜康大队接到报警,有50多只羊在高速路上行走。巡逻民警迅速前往现场,看到羊群已经走过了阜康立交桥出口,民警只能顺路赶羊前行,此地距离下一个出口——准东石油基地立交桥约7公里。

在民警的指挥下,民警巡逻车、道路养护巡道车合力将羊群围在应急车道内,民警们徒步7公里将羊群安全送出高速公路,与羊群主人会合。

运送物资的“护航员”

近日,乌鲁木齐市特警三支队民警左高峰、杜云鹏两位民警接到为新奇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防疫汤剂生产任务保驾护航的工作后,立即前往执行任务。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汤剂达标、如期生产,每日配送药材的货物很多,加上药厂女性职工较多,卸货总是来不及。他们除了每天对进入厂区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消毒、测体温……还要帮助药厂人员进行卸货,维护药厂秩序……

一天执勤下来,两个小伙身上捂出了很多痱子和瘀斑。俩小伙说:“我们保证完成任务!”


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

有些事虽然很小 

却足以温暖心房

谢谢你们

李晓晓整理,感谢新疆法制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平安察布查尔、新疆库尔勒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