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法院:让智慧法院在战“疫”中大显身手
来源: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08-05 17:42:43  作者:阿力木·库都斯

新疆平安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肆意蔓延,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危急时刻,喀什地区莎车人民法院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提早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开庭、接待、诉讼服务、执行等工作,以智慧法院平台为抓手,积极引导诉讼当事人依法通过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调解、网上审判等线上方式办理诉讼事项,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努力做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让智慧法院在战“疫”中大显身手。

隔空不隔心,防疫不歇业。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莎车县法院把目光投向了互联网,“指尖”立案、“云端”办案、“智慧”执行成为该院工作新常态,真正做到全天候全流程全方位提供司法服务。据统计,7月以来,莎车县法院累计网上立案61件,网上缴费420次,互联网开庭3件,庭审直播4件,远程开庭3件,进行网上证据交换54次,电子送达106次。

疫情期间,莎车县法院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信息化手段开展审判执行工作,依法保障社会稳定、公平正义和人民权利,确保疫情期间司法服务“不打烊”“不掉线”,让人民群众在公正、高效、快捷的司法服务中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