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便签
来源:平安额敏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0-08-05 17:52:04  作者:

家是每一个人的起点

无论未来走多远

家的牵挂始终是在外拼搏的不懈动力

虽然公安战线上的民辅警是一群舍小家顾大家的人

但亲人的理解和支持

仍旧是公安民辅警义无反顾的坚强后盾

无论是十八般武艺兼具的“女汉子”

还是铁面无私的“包青天”

总会有些突然降临的温暖

触动他们铁血的外表

抚慰他们柔软的内心

让日复一日的坚守有了牵挂的理由

让披星戴月的奋斗有了不懈的力量

让一张便签

几句嘱咐

开出怒放的心花...

一杆笔、一封便签,寄托着无数民辅警与家人们千金重的情意。额敏县公安局为进一步缓解民辅警心里压力,释放与家人们的思念之情。“心理辅导服务小分队”在全局开展了一封便签活动,一封便签一篇故事一份责任一场思念。

她叫苏芮,是额敏县公安局郊区派出所里的一名普通内勤民警,由于工作需要, 她始终坚守岗位,至今都没有回家,吃住在单位,两个孩子几乎看不到妈妈在家的身影,说起繁忙的工作对家庭的影响,苏芮言语里都是对家庭的愧疚,工作之余,苏芮对孩子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看着每一个同事正在书写对家人、爱人的思念时,有的一直没写好开头,有的一直没想好如何落笔,有用胶带粘过的痕迹,也有思念落下的泪痕。也许现在所写的一切都只是希望与家人早日团聚吧!

家里的重担本应该由我们承担、赡养老人、陪伴孩子都是我们的义务,可惜,分身乏术,作为孩子我们有太多的愧疚,作为妻子丈夫,我们缺少陪伴爱护;但是,使命在肩,我们有着更大的责任和使命,对于亲人的愧疚,都希望能有所补偿。

一句句,爸妈你辛苦了!媳妇儿,你辛苦了!包含了多少情意浓浓,多少愧疚,多少思念......

按时吃药、注意身体、等疫情结束后..好好在家、带好口罩、一字一句都是多少牵挂!疫情无情,爱却是最真的!

每天早上,帕里扎都是第一个到达办公室的人,处理完日常工作,她还要帮助辖区腿脚不方便的老百姓,经常帮忙准备饭菜,清洗碗具干净,宣传防火防疫小知识。

当她回到办公室,整理完当天的群众走访工作,都已是深夜时分。哪怕短暂的休息,她也不忘将工作放在首位,一边嚼着饭一边忙着梳理联络。她总是笑着说道:“我不累,吃得消,现在我们在和时间赛跑,一刻也不能放松,作为警务室内勤,我肩上有重大责任。

今天是吴刚在所里连续工作的第65天,连日来,为了达标所里的评定考核他已将5年的档案逐页过了一遍。每天清晨,吴刚都会给父亲打视频电话,父亲每次都会问他,你最近怎么瘦了这么多,沧桑了不少,最近工作是不是很辛苦,吴刚都说没有,最近没有休息好,视频的另一头的父亲并不知道自己的儿子没日没夜的加班已经连续一个星期了,为了派出所等级达标工作尽快完成,吴刚亲力亲为做好每一项工作需要的每一份材料,认真仔细检查每一份文件,查漏补缺。连夜加班的疲惫,身体早已支撑不住,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吴刚总会笑着说我最近在锻炼身体,等我回去你们得好好犒劳我。

此时此刻,一线执勤民辅警们正为了城市的健康、安全奋斗着,有的民辅警忙碌起来,甚至顾不上吃饭,整夜在电脑跟前的忙碌也是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亲人的理解和支持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