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政法新闻|暴雨致内涝 民警紧急排涝救援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8-05 11:46:00  作者:

封面新闻

8月2日,受暴雨冰雹恶劣天气影响,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昭苏镇内涝积水,道路交通等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昭苏县公安局及时组织民辅警全面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对受灾较重的地段开展紧急排洪抗涝,对受暴雨影响较大的隐患点进行地毯式排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平安昭苏)

法治速递

国家网信办、全国“扫黄打非”办等八部门将深入推进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提升直播平台文化品位,引导用户理性打赏,规范主播带货行为。(新华社)

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印发《关于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基层、中级人民法院应当综合考虑人员结构、案件类型、难易程度、综合调研等因素,适应繁简分流和专业化分工需要,灵活组建多种类型的审判团队。(法制网)

政法动态

8月3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新疆检察机关做好疫情防控及检察工作的要求,以及自治区党委8月2日晚召开的全区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全疆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推动检察业务,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夺取战“疫”和办案双佳绩。(新疆检察)

8月4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十次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安排部署司法厅直属系统学习贯彻的意见措施。(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智慧新疆 | 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人民法院依托“新疆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引导当事人进行网上立案、在线查询、网上缴费,并通过网上庭审、在线调解等举措,开展网上诉讼服务工作,及时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阿勒泰市人民法院)

普法宣传 | 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司法局建立线上普法宣传服务微信群,志愿者律师每日定时为群内各族群众宣讲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民法典》内容。(库车市司法局)

从优待警 | 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公安局通过心理教官送教、推送心理健康服务知识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警务人员心理健康活动,缓解一线民辅警的工作和心理压力。(平安和布克赛尔)

队伍建设 | 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临时党支部,以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战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

陈楠整理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