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子区法院“云间庭审”零距离
来源:新疆法制报网   发布时间: 2020-08-04 18:14:28  作者:郭玉强 王文玫

新疆平安网讯 “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人民法院现在开庭!现审理原告刘某与被告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7月29日10时30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人民法院互联网“云间庭审”开庭,审判长田景阳和两名人民陪审员担任合议庭成员,公开开庭审理原告刘某与被告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

当事人通过庭审手机客户端举证、质证,获取庭审笔录。庭审全程画面流畅、语音清晰。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互联网庭审顺利进行,法官、书记员与办公室技术人员提前掌握互联网法庭运作方式,预先摸清问题并及时解决,指导当事人通过庭审手机客户端进入庭审视频界面,力保开庭时零状况。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运用“云间互联网法庭”系统开展庭审活动,实现了法官与当事人“隔空对话”,保障了庭审质量与效率,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两不误。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