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公共法律服务人工智能机上岗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8-04 18:14:28  作者:阿米娜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社会矛盾纠纷一体化联合调处中心引进1台便携移动终端、2台律师终端,覆盖哈巴河县6个乡(镇),链接全县律师资源,让哈巴河县百姓“少跑路”甚至“不跑路”就能享受到均等普惠、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

“您好!我是小律,请问您想咨询什么问题?”

“不结婚了,彩礼还能要回来吗?”

“您好,婚约是男女双方以将来结婚为目的.....”

这一问一答正是哈巴河县社会矛盾纠纷一体化联合调处中心的新成员——小律·智慧普法与公共法律服务自助柜员机(简称“小律”)在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

“小律”借助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创造性地以“智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功能为基础,整合“12348法网”,所有面向公众的法律服务,构建新一代公共智能法律平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有效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能力。

“小律”还能整合社区矫正、民情系统、日行一善、民主法治建设等业务,通过人工智能法律咨询和在线实时咨询、留言咨询等,让群众能在家门口享受到24小时不间断、专业的公共法律服务,打破了时空限制,采集和分析法律服务数据,实现全业务监控,为人民群众带来“全时空、全业务”的法律服务体验,着力打造“互联网社会矛盾一体化联合调处中心”样板,推动公共法律服务跨入互联网时代。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