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边检总站全力防疫情保民生护稳定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08-03 13:47:15  作者:潘从武 李康强

新疆平安网讯 “你们真是咱的贴心人,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家的桃子卖不了损失就大了!”7月2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61团8连职工郑治堂对新疆伊犁边境管理支队小麻扎边境派出所民警说。

连日来,受疫情影响,61团大量桃子滞销,果农们心急如焚。为帮助果农尽快解决水果滞销问题,小麻扎边境派出所创新服务群众新思路,探索起了“互联网+”服务群众新模式,依托“智慧警务”网络平台展开了线上助农“秒杀”活动,活动当天就帮助群众销售桃子达700多公斤,切实解决了果农的燃煤之急。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面对疫情,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战疫情、保民生、促稳定。在边境辖区,哪里群众有困难,哪里就会有总站民警的身影。广大民警在防范疫情的同时,通过务实举措全力助民为民,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7月29日20时许,新疆博州边境管理支队伯力克特边境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称,辖区一名81岁的老人急性胰腺炎复发需立刻送医院治疗,情况紧急。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特事特办,仅用14分钟就将老人送到了医院救治,为治疗争取了宝贵时间。

在东天山脚下,为帮助边境辖区牧民群众解决医用口罩和手套等防疫物资购买不便的难题,7月28日,新疆哈密边境管理支队前山边境派出所民警自筹了200只口罩、100双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民警通过车辆、马匹和徒步的方式,分批次送到了偏远牧业点的17户牧民家中,让牧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拿到口罩的前山乡中心村牧民加依娜·库里夏西说到,大伙儿正愁没有口罩用呢,大家买口罩得去乡里或者县城,路途很远,就在大家焦急时,民警就来到了我们身边,他们可是我们的贴心人。

在边境辖区,为保障群众生活急需用品的供应,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各边境检查站还开通“绿色通道”对运输急需生活用品、果蔬及肉类的车辆提供了快检、快查、快消杀、快通行等一系列服务,为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助力加油。

疫情防控,检视的是为民情怀,考验的是责任担当。

7月29日下午15时许,新疆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查干郭勒边境派出所接护边员报告称:辖区三道海子林区发生火灾,请派出所迅速处置。火情就是警情,派出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一边通知消防大队,一边派出灭火小分队携带灭火器、铁锹、电锯、水泵等灭火装备赶赴现场灭火。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着火点位于林区半山腰。由于此处距离最近的消防大队有80公里,若等消防大队到来,火情不知道会蔓延成什么样。“不能等,我们先上!”派出所教导员刘成当即下令,将民警、护边员分成三个小组展开了灭火。在烈日炎炎下,经过近五个多小时的战斗,大火终于被彻底扑灭,确保了边境辖区安全。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该总站全体民警坚守岗位,争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警徽一直在新疆边境辖区和国门口岸闪耀……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