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法院:“云庭审”持续发力 公平正义“不缺席”
来源:新源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08-03 18:40:27  作者:李浩然

新疆平安网讯 7月31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人民法院通过“云庭审”系统分别审理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让身处乌鲁木齐、伊宁市和伊宁县的当事人,通过线上远程视频连接参加了庭审,切实让人民群众更好地感受到指尖上的公平正义。

承办法官在确定了开庭时间并征求当事人同意后,决定通过远程视频“云庭审”的方式开庭,法庭上除了法官、人民陪审员和书记员外,原告、被告均“隔空”参加庭审。此次庭审整个过程声音清晰、画面顺畅、程序规范,同往常一样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庭审结束后,当事人双方对庭审过程和方式表示满意。

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司法服务未因疫情而变冷,新源法院妥善运用“云庭审架起了法院与人民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能有效缓解当事人紧张抗拒心理,也能规范法官提升庭审质效,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庭审“不打烊”,百姓诉讼权益“不延时”。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