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乌市交管业务延期办、容缺办、网上办

绿色通道保障疫情防控应急车辆出行便利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08-03 18:40:27  作者: 潘从武

新疆平安网讯 记者8月2日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疫情期间,乌鲁木齐市交管业务推出多种便民措施,实施延期办、容缺办、网上办,同时开通绿色通道保障疫情防控应急车辆出行便利。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孙幸军介绍:“乌市所有因受疫情影响而年审到期的车辆,年审业务顺延到疫情结束以后办理,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同时,疫情期间,我们推出交管业务延期办、容缺办、网上办等多种便民措施。”

据介绍,延期办包括四类业务,驾驶学员考试延期,对已申请预约的,统一取消考试,取消考试预约不计入考试次数,也不影响下次考试预约排序;注销延期,对因逾期未换证、逾期未体检、逾期未检验等导致驾驶证或机动车可能被注销的,将统一延长注销期限;互联网预选号牌时效延期,已在互联网预选了号牌号码但未及时办理机动车登记的,预选号码有效期延长,疫情结束后可以继续办理登记;驾考学员学习驾驶证明可延期,驾考学员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到期的,统一延长有效期限,可选择在疫情结束后继续学习。

容缺办,驾驶人疫情期间驾驶证到期,暂时无法提供体检证明的,将先予以网上办理驾驶证换证,疫情结束后补交体检证明。

网上办,通过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可申请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证期满换证、遗失补证等25项业务。

“此外,我们还专门设立了疫情防控应急车辆登记上牌、驾驶证补换领等‘应急窗口’,开通专门‘绿色通道’。对救护、防疫和运送医护人员、药品器械、防护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以及运送蔬菜、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车辆,实行业务加急办理、预约办理、便捷办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车辆出行便利。”孙幸军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