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精神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08-03 13:10:01  作者:潘从武

新疆平安网讯 8月1日,自治区司法厅召开2020年第八次月工作汇报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任务。新疆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新疆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司法部工作部署要求上来。毫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重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更旺盛的干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谱写新疆司法行政事业大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围绕总体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新疆司法行政工作上新台阶。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坚定坚决确保全区司法行政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更加坚定坚决确保以监管场所为重点的司法行政重要工作领域持续绝对安全稳定。坚持突出法治建设主线,更加坚定坚决统筹新疆法治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坚定坚决推进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能力水平。坚持深化司法行政改革,更加坚定坚决为新疆司法行政事业大发展提供动力。坚持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更加坚定坚决打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会议要求,新疆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干警)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确保以监管场所为重点的司法行政重要工作领域持续绝对安全稳定,以司法行政主责主业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司法行政系统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