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离串门饮酒还互殴,拘!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8-01 13:38:39  作者:

封面新闻

7月29日凌晨1时许,家住乌鲁木齐市英阿瓦提路一小区的赛某,趁无人之际带楼上祖某到自己家中饮酒。酒后二人因琐事发生争执,赛某对祖某进行殴打,致祖某颈部外伤。次日7时许,祖某报警。

经查实,赛某和祖某二人明知疫情管控相关规定,却私自串门,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民警对二人做进一步取证工作时,发现二人有发热症状,立即将二人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诊治。经医院核酸检测、双抗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之规定,公安机关对祖某和赛某分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胡鹏程)

法治速递

按照公安部统一指挥部署,公安机关立案侦办“PlusToken平台”网络传销案,先后将潜逃境外的全部2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和该案82名骨干成员抓捕归案,彻底摧毁了这一盘踞境内外的特大跨国网络传销组织。该案系公安机关侦破的首起以比特币等数字货币为交易媒介的网络传销案,涉及参与人员200余万人,层级关系多达3000余层,涉案数字货币总值逾400亿元。(公安部网站)

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在京举行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主题为宣传贯彻民法典。(新华网)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等九个行业30日在北京联合举行抵制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行业自律倡议活动,呼吁以实际行动共同抵制乱捕滥采滥食、非法交易野生动植物行为。(新华社)

政法动态

按照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工作要求,新疆律师行业党委、新疆律师协会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疆律师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全区律师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新疆司法厅)

平安新疆

平安建设|日前,公安部下发《关于2018年至2019年度车辆管理所等级评定情况的通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被评定为“全国一等车辆管理所”。(新疆库尔勒市公安局)

普法宣传 |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骑马山派出所民警借助居民微信群,开辟“云课堂”,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同时联合各小区志愿者,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放入百姓购买的商品袋,送到家门口,既服务了居民,又做到了疫情期间安全宣传不放松。(乌鲁木齐市公安局)

脱贫攻坚 | 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民警对辖区住户逐一走访,考虑辖区贫困住户较多,特开辟了“爱心菜地”, 为辖区孤寡老人、贫困住户送去亲手种植的“爱心蔬菜”。(平安和布克赛尔)

市域治理 | 连日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市场监管、发改、商务、公安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强化价格监管,坚决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各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7月29日,博州立案查处7起哄抬物价违法案件。目前,该批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博州零距离)

便民服务 |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边境管理支队孙扎齐牛录边境派出所从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小事入手,推出居民身份证“满意拍”服务,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身份证业务。

吴幸子整理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