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青年何为?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7-31 16:45:11  作者:

疫情当前,青年何为?

来看看新疆政法干警的答案↓↓

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委政法委 顾晓燕

“我没家没孩子,待在家里多无聊,下社区还有人陪伴”“我不会做饭,在家只能吃泡面,在单位、社区还有美味的工作餐”……

我记得,前一天才听到你们说“好想补个觉”“好想给自己做顿家常饭菜,犒劳一下自己的胃”。

你们说:战“疫”面前,年轻人是最好的“战斗者”,我们必须冲在前;你们说:青春就应该不断经历,承担起属于青春的那份责任。

于是,你放下了平日里总是放不下的手机,拿上小本挨家挨户地走访,了解居民出入情况和困难诉求;你放下了平日里手中的遮阳伞,全副武装站在小区门口登记、量体温;你放下了平日里四个轮子的小汽车,骑着垃圾车在楼门前收垃圾……

你们说“我们无法在一线救治患者,那我们就在后方多跑路、多动嘴,把群主的心稳住、把群众的生活保障好,也算无悔青春,也算履行了政法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是的,守卫好防控道路上的每一个门,安抚好群众每一颗不安的心,宣传好防控的每一个政策、登记好每一户的出入情况、解决好每一家的生活需求,这就是青年政法干部当前的责任与使命!

塔城地委政法委 张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政法干部,我们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以实际行动保障全区人民健康安全,诠释新时代青年政治责任与使命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岗位就是战场,我们要切实扛起工作职责,做老百姓的定心丸,教育引导广大网民知法守法、恪守底线,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环境。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郑蓉

疫情当前,各个岗位都涌现出青年的身影,我们法院干警队伍也不例外。此刻,有坚守岗位,利用"云端"办案设备,为群众调节矛盾纠纷的;有努力协调,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运行,做好后勤保障的;还有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等等。我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着通讯员的作用,发现和宣传身边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人和事。

抗击疫情,我们需要正能量的声音去赞美无私奉献的一线工作者,去鼓励广大群众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用实际行动向白衣天使和执勤干警表达敬意,向奔走在小区的志愿者们说声感谢。

做良好舆论的引导者,让更多的人理解疫情防控管理措施,让更多的人了解默默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的所有工作者。呼吁人人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社会增添负担,只为早一天战胜疫情。加油青年!加油新疆!

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 王子珍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顾大体、识大局,坚决落实市委和院党组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防疫和办案的辩证关系,确保抗击新冠疫情和履行检察职责两不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改变办案方式,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积极摸排案件线索;对因疫情引发的民事申诉案件快速办理,做到案结事了,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黎明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打破一切恐惧。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做好每一个细节,凝聚每一股力量,坚守岗位、抗击疫情,我相信,胜利已经不远。

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检察院 冯瑾华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检察干警义无反顾地全力奋战在一线,用忠诚履职和实际行动诠释了检察干警的使命与担当。

因为平凡,所以随处可见;因为需要,他们无处不在,既是稳定思想的“宣传员”,也是健康检查的“护理员”。在社区,他们是“志愿者”,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居家隔离人员跟踪服务、排查、劝导等工作;在集中医学观察点,他们是“服务者”,为留观人员提供后勤保障服务及排解心理疏导等工作;在核酸检测采样点,他们是“引导者”,做好人员排查及采样点秩序维护等工作。每一处都有检察干警坚守的身影,令人动容,令人泪目。

甘于奉献、不畏艰险是每一位检察干警的真实写照,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自觉听从疫情防控安排,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万夫一力、天下无敌;万众一心、何惧病毒?

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 李周川

青春警色,激情澎湃,三十岁的我,青春正当时。

国有难,持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在群众最需要的关键时刻:

作为一名青年,要有担当,逆向而行,发挥抗“疫”生力军作用,勇挑重担,主动请战到警力最薄弱的地方去;

作为一名刑警,要有本领,惩恶扬善,严厉打击涉疫情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作为一名党员,要有理想,不忘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疫情不退,绝不收兵,我定会站好最后一班岗。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公安局 郭金萍

作为公安新闻宣传人,面对疫情,我深感责任在肩,无论是深夜还是凌晨,哪里有典型,就奔向哪里,义无反顾地选择随警作战,身影穿梭在各警种、基层“疫”线,通过自己的文字影像见证察布查尔公安的战“疫”历程,用有温度的警察故事,传递公安好声音,彰显时代荣光,辐射公安正能量。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公安局 陈滢

作为青年一代,必须要义无反顾坚守在岗位上,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时刻守好阿图什的“大门”。到社区去,到农村去,到大街小巷群众需要的地方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社会稳定。逐户走访、帮助居民送菜、拉网式排查,我们的身影无处不在;测量体温、张贴防疫标语、鸣逻喊话宣传、依法办案,我们的脚步一刻不停歇。我们必须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司法局 寇鹏波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肩负使命,披荆斩棘,砥砺前行。要掌握抗疫防疫理论知识,把握病毒传染传播规律和内在机理,要透过现象看清本质,努力做好自我防护和科普宣传。要做思想的智者,打破谣言,宣传正能量,要把防疫知识传至千家万户,筑起抵抗病毒的有力屏障。要积极配合基层组织工作,敢于斗争,充分发挥中坚力量。要做坚实的臂膀,扛起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大旗,努力做好中国青年的新标签,新风尚。

喀什地区叶城县司法局 冯恩平

作为一名政法干部,我们必须要有“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强烈意识。责任面前,只有一种选择,就是坚守岗位、全力备战;使命面前,只有一种决心,就是舍小家为大家,冲上去,疫情不退,昂首逆行。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在疫情关键时刻,我们必须以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坚决打好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维护叶城大局和谐稳定。

疫情当前,

与家国共渡难关,

这是我们共同的选择!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