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级法院伊犁州分院精准施策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7-30 16:48:31  作者:李续群 佟世燕

新疆平安网讯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连日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院干警来到伊宁县阿乌利亚乡阿乌利亚村,积极帮助包联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为老百姓打扫庭院、平整院落、粉刷房屋、修缮围墙……干警们顶着烈日,干得热火朝天。   

该分院审监庭干警尼鲁帕尔·吐尔逊几个月前手臂骨折,尚未痊愈,看到自己的结对贫困户需要搭建凉棚,她顾不上手臂的疼痛,二话不说投入到劳动中。

该分院政治部干警关晓勤说:“能为村里的贫困户干些力所能及的活儿,帮他们解决一点实际困难,我们再累都是值得的。”

今年以来,自治区高级法院伊犁州分院进一步压实帮扶干警责任,坚持落实帮扶力量和帮扶关系“两不变”要求,开展了8次全覆盖走访活动;结合阿乌利亚村实际情况,精准施策,投入8.36万元为帮扶户种植杏树、苹果树520棵,发放鸡苗鹅苗3210只、菜苗42300株;投入1.28万元,向该村贫困家庭捐赠学生课桌椅71套、床8张、餐桌12张;结对帮扶干警出资9.4万元,帮贫困户搭建灶台、牛棚、院墙等,改善其生产生活条件……截至目前,该分院为该村村民在产业发展、庭院经济、就业、就学、就医、住房保障等方面投入人力800余人次,投入物力财力共计22万余元。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