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战“疫”警象| 当爱情撞上疫情:婚礼延期,幸福不延期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7-30 18:31:01  作者:

对不起,我们的婚礼……

没关系,我等你!

受疫情影响,本该高高兴兴结婚的他们,不得不脱下婚服,穿上战甲,坚守岗位,守护大家。

1.

孟致锌,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综合大队民警,2016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乘警支队指挥室民警。他的妻子肖芙蓉是新疆女子监狱民警。一见钟情的他们,将婚礼定在今年2月份,受疫情影响,改期4月,最后定在7月28日举办婚礼。

7月,乌鲁木齐疫情反弹,他们又在各自坚守的岗位上忙碌,不得不再次将婚礼延期。

2020年已经过半,在过去的200多天,48000多个小时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只有短短的15天,360个小时。

时间是爱情做好的见证,有一次,孟致锌开玩笑地对妻子说:“媳妇,一百多天的等待,以后你要对我好,不要辜负了我这一百多天的守候,等你从监区出来,再为你补一场婚礼,给你做最爱吃的烤肉、火锅。”

“老公,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的婚礼一次次推迟,但是也让我们的爱情更加坚贞不渝,更加体会到爱情的不易,以后我们要更加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肖芙蓉坚定地说。(新疆铁警在线)

2

热艾娜·克依木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公安局青年派出所农一队警务室的一名辅警。7月17日,原本可以穿上美丽的婚纱走进婚姻殿堂,热艾娜放弃了,她选择坚守岗位。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热艾娜与同事加班加点,认真摸排,主动和滞留外地的居民取得联系,了解他们的状况,积极与村两委对接,帮助他们最大程度解决实际困难。

当同事问及婚礼什么时候举行时,热艾娜毫不犹豫地说:“没有国,哪有家。等什么时候疫情结束了,我们再考虑办婚礼!”

同事杨光辉说,“谁说女子不如男,在热艾娜身上我就看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本色。”

同在一个派出所工作的辅警祖和胡马依·尼亚孜买买提也推迟了婚礼。

祖和胡马依的未婚夫伊力夏提·地力夏提,是伊宁县阿乌利亚乡邮政局干部。两人原本准备在7月24日举行婚礼,一切工作准备就绪时,接到疫情防控的命令,两人毅然推迟婚期,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并给亲朋好友们发送了信息“疫情过后,再请大家参加我们的婚礼,齐聚一堂为我们送上祝福”。

伊力夏提·地力夏提说:“我们现在是战友了,我们要在抗击疫情期间尽到作为国家干部的责任,等疫情过后,我再为你穿上婚纱,迎娶你。”(史前进 杨光辉)

3


晚上12点半,汪桂南结束检查站备勤工作回到宿舍,打开了微信视频。给未婚妻高悦报平安是每天下班后必做之事。这个时间,也是高悦刚刚下班的时间。

汪桂南是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分局巡逻防控大队高速检查站的辅警,未婚妻高悦是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长白山社区工作者。两人于2017年2月14日相识,原定于2020年春节前回老家结婚,因疫情延期。5月,两人筹划7月回家结婚,再次延期。

汪桂南说:“在安徽时,高悦的母亲和我在同单位上班,觉得我是个精炼能干的小伙子,就介绍我和她的女儿认识……” 

2018年6月,怀着梦想的汪桂南来到了新疆克拉玛依市,成为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高速公安检查站的辅警。高悦则通过考试成为哈巴河县的一名社区工作者。

经历了两次婚礼延期,汪桂南和高悦的感情却丝毫未受影响。汪桂南说,最好的爱是有共同的生活目标。目前,他和未婚妻共同的目标就是要一起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娶她回家。(唐宛灵)

眼下,

许多家庭舍小家顾大家,

感动之余,

我们也坚信,

这些新人的婚礼虽延期,

但幸福不会延期。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