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中院线上调解化纠纷
来源:博州中院   发布时间: 2020-07-29 18:18:4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太出乎我的意料了,真没想到大西北的小城市也能提供这样的诉讼便利!”远在福州市的戴某在调解视频中激动地说道。近期,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的驻院调解员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成功调解两起著作权侵权纠纷。

这两起纠纷属于同一侵权行为的系列案件,原告在福建省福州市,被告在江西省宜春市,案件事实清楚、争议标的额不大,但目前是战疫期间,如果要求当事人到博州参加调解、诉讼,不仅会产生高额的经济成本,也不利于疫情防控。

为切实帮助双方当事人减轻负担,消除后顾之忧,博州中院驻院调解员,第一时间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互联网调解功能,用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各方当事人进行在线调解,经过法官和调解员的努力,被告当场履行了义务,赔偿原告各项损失6000元。另外,被告还主动支付了案外另两起著作权侵权纠纷的赔偿款6000元,案件圆满解决。

立案庭工作人员介绍,“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是集合法院审判调解资源和社会纠纷化解资源,共同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当事人通过电脑或者微信小程序登录,就可以在线呼叫,获得法院、人民调解员等多方参与的非诉讼调解。解纷途径更多样、方式更便捷、成本更低廉、调解协议可以申请司法确认,结果有保障,对于不在本地的当事人还可以应用互联网调解,特别适合疫情期间解决纠纷。

下一步,博州中院及辖区基层法院将充分利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加大网上调解力度,为人民群众在特殊时期解决纠纷提供便利,做好社会服务。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