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光彬:抗疫前线的“守门人”
来源:平安杏乡   发布时间: 2020-07-29 17:43:38  作者:

“墩麻扎检查站是群众和病毒之间的隔离墙,我们要做的就是守好东大门。”这是他最朴实的话语、最忠诚的表达,军旅生活赋予老任的不仅是敢于冲锋在前的血性,还有将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要位置的责任心,这样的品质让老任在派出所的工作中游刃有余,他就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公安局墩麻扎派出所检查站站长任光彬。

任光彬,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为伊宁县公安局墩麻扎派出所检查站站长。谈起任光彬,同事们都称他“老任”。从警以来,他先后被伊宁县公安局3次评为先进工作者。

24个小时连轴转的硬汉


7月27日凌晨,任光彬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全体队员召开紧急会议,传达抗疫要点,并快速安排好勤务。“杜克,今晚大家可能都睡不了觉了,你负责给大家准备宵夜,到时候换班吃饭,记住饭要热的。”“小谢,你带第一队上路,对进出的车辆严格盘查,一小时后我换你吃饭。”“阿迪兰,你是女孩心细,带领我们站上的巾帼战士分发一下防护装备,做好消杀登记及体温测量。”……

在检查站口,任光彬除了自己开展工作外,还不忘给队员加油鼓劲,不断地提醒他们要认真负责,决不能掉以轻心,要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任光彬说,“工作再累再辛苦,其实只要咬咬牙,给自己鼓鼓劲,为大家加加油,这点累这点苦也就不算什么。”

连日来,老任和队员来回穿梭在工作岗位,睁眼在战斗,闭眼在盘算怎么战斗,他像一个上紧发条的陀螺一刻也不停歇。

把危险留给自己的“老大哥”

“请打开车窗,关闭空调,依次排队,接受体温检测,感谢您的配合。”这是老任常态化的工作状态。

墩麻扎检查站车流量大,20多个小时下来,一个动作、一句话往往要重复上千次,手臂酸痛、腿脚发麻和喉咙沙哑、嘴唇干裂等状况也便成了家常便饭,实在困了就用冷水洗洗脸,喝口浓茶提提神。

“我们离疫情近一点,群众就能离病毒远一点!”正是抱着这样的信念,每次遇到突发状况,任光彬总是冲在前面,把危险留给自己,年轻的队员称称他为“老大哥”。

用生命守护好身后这座城


时至今日,老任左胳膊的红肿和血印仍清晰可见,问他是怎么受伤的,这位硬汉只是笑着说,一点小伤而已。

前几天的一个雨夜,因车流量大,本已夜休的老任看到车辆过多,他主动放弃休息,疏导车辆分流。突然一辆车因路滑没有及时刹住车,老任在避让的过程中摔倒,导致左胳膊擦伤,司机惊魂未定,一个劲地道歉,老任强忍着疼痛放行。“这么晚,老百姓着急回家,我能理解。”硬汉的心里更多的是对群众的体谅和关切。 

疫情还未结束,曙光已在眼前。有时个别同志喊累,老任总会给队员打气:“既然当了警察,就要时刻不忘‘人民二字,我们是人民的警察,就应该义无反顾的为群众服好务。如果干点活,就喊苦喊累,那就不是一名真正的人民警察,更对不起我们头上顶着的警徽。”在老任的带领下,全体队员忠诚履职,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