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被锁 民警化身“蜘蛛侠”翻窗开门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7-29 17:43:38  作者:胡鹏程

7月26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天山区分局碱泉街派出所月光小区便民警务站接到唐女士的求助,一家三口下楼做核酸检测没带钥匙,因开锁公司不上班,一家人无法进家。

站长余祥元立即带领队员赶赴现场,一边安慰唐女士的情绪,一边想着解决方案。

通过观察,余祥元发现唐女士家中厨房有一扇窗户微开,可以通过5楼住户家窗户下滑进入,从屋内开门。

余祥元迅速带领队员来到5楼住户家中,说明来意后,住户非常理解配合。经过安全评估后,大家一致认为实施方案可行。

民警们开始布置攀登装备,他们将绳索一端固定在5楼住户厨房的暖气包上,为确保绝对安全,做好二次保险。其中一名民警用短棍控制绳子,另一端则通过“8”字环固定在余祥元腰上,15分钟后完成了所有准备工作。

余祥元曾是雪豹突击队一员,多年来一直扎实训练,练就了过硬的身体素质。他从5楼窗户爬出,沿着绳索下滑到4楼,顺利进入屋内打开门,30秒一气呵成。

“太感谢你们了,警察同志,多亏了你们,我们才能回家!”唐女士及家人连声道谢。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