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潜逃18年后自首:疫情防控太严了……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7-29 13:30:07  作者:牛卫龙 杨杰

疫情卷土重来

全疆各地加大排查力度

有逃犯因无处遁形而投案自首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公安局民警介绍,7月23日,迫于当地警方疫情防控排查的压力,潜逃18年的外省命案逃犯魏某某投案自首。

经审讯,魏某某(男,汉族,49岁,山西省运城人)。2002年6月的一天清晨,魏某某将自家门口及邻居彭某家门口的马路打扫干净,准备晾晒小麦,彭某发现后不愿意,并与之发生争吵。辱骂过程中,彭某的丈夫拿起木质叉子打中了魏某某的手臂。魏某某恼羞成怒,拿出随身携带的刀向彭某胸部捅了一刀,并趁机逃离现场。当晚22时许,返回村中的魏某某听说彭某死亡,连夜跑到侯马市,在侯马市西南角的张胜村采石场潜藏了2个月,后乘车途经陕西西安、新疆库尔勒市,到了喀什市、阿图什市。此后的十几年,魏某某隐姓埋名,在喀什市、阿图什市各处工地、砖厂务工。

因近期疫情期反弹,排查管控力度加大,魏某某担心身份暴露,遂投案自首。


目前,阿图什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已与山西运城警方取得联系,积极开展后续的协作侦审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