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夫妻档”:执子之手与子同袍
来源:乌鲁木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0-07-29 13:19:45  作者:

在抗击疫情一线

有很多“夫妻档”

他们舍小家、顾大家

并肩作战

有的是双警家庭

有的是“警察蓝”加“天使白”

……

他们共同筑起战“疫”坚强堡垒

他,阿力木江·艾合买提,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

她,阿曼古丽·吐尔逊,乌鲁木齐市七坊街道管委会康居社区工作人员。

43岁的阿力木江是一名老党员、老刑警。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阿力木江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每天工作到凌晨两三点,为疫情期间案件办理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妻子阿曼古丽在社区工作,每天奔波在小区,为居民提供各项服务。

疫情反弹,他和妻子来不及嘱托14岁的女儿,就紧急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留下女儿独自在家。只能拜托社区每日为女儿送去食物和物资,这种情况已有半月之久……

他,克衣木江·依米提,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民警。

她,迪丽努尔·麦海提江,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士。

他们是“公安蓝”与“天使白”,在不同的战场上守护着同一片蓝天。他们既是疫情期间的“逆行者”,又是抗疫一线的“同路人”。

自乌鲁木齐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以来,迪丽努尔就随同检测小组一起奔赴各个社区,为广大市民做核酸检测。一天工作下来,防护服内的衣服早已湿透,护目镜也在汗水腾起的气雾中变得越来越模糊。

同样,身为中队长的克衣木江也义无反顾地投身在一线执勤中。他们将家中孩子送到父母那里照顾,各自坚守着平凡又特殊的岗位。


他,熊柳斐,乌鲁木齐市高(新)区分局二工乡派出所三工村四队警务站站长。

她,魏荣华,乌鲁木齐市第三看守所副所长。

“一定要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严格落实战时纪律,克服麻痹思想,确保安全。”这是熊柳斐和妻子的约定。

因为疫情,夫妻二人必须坚守岗位,年迈的母亲承担起照顾3岁儿子的任务。

想要见面,他们只能通过手机与母亲、儿子视频聊天。

“爸爸妈妈,你们快点把病毒赶跑,这样就能早点回家了,我在家会好好听奶奶话的。”视频中,儿子的话让夫妻二人充满了动力。

每次视频还没说几句话,任务就来了,他们不得不中止这来之不易的“见面”,便又匆匆投入到工作中。

加油!

最美“夫妻档”!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