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楚县人民法院“云间庭审”让公正不掉线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7-28 20:38:38  作者:王海虹

新疆平安网讯 7月24日,喀什地区巴楚县人民法院第五法庭响起一声铿锵有力的法槌声,“双方当事人,能够听到声音吗,画面是否清楚?”,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云间庭审正式开始。

此次开庭审理的是原告程某与被告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原告程某在被告处购买化肥,因化肥出现结块现象无法使用,遂将部分化肥退还给被告,被告向原告出具了100022元的欠条一张,并承诺4个月内付清。约定履行还款期限到期后被告却拒不付款,后原、被告通过12315平台调解达成协议,分期付款,但被告到目前只支付了22000元,原告程某多次催要无果后,一纸诉状将被告起诉至巴楚县人民法院。该院受理后,定于2020年7月24日上午公开开庭审理。因疫情原因,该案原被告均无法到庭参加现场庭审,承办法官经多次沟通,双方当事人均同意通过“云间互联网法庭”系统对本案进行远程视频开庭审理。庭审中承办法官耐心解答,释明法律上的疑惑和误解,多次沟通疏导,最终“云间”庭审顺利调解成功。

疫情当前,巴楚县人民法院严格按照上级院和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纠纷化解并重,充分运用智慧法院信息化建设成果,打破了传统到堂庭审模式,灵活借助“云间互联网法庭”系统开展庭审活动,让数据多跑路,让当事人少碰面,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司法工作的负面影响,在有效的节省当事人的时间、减少了诉讼成本的同时,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两不误。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