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令人啼笑皆非的奇葩案件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7-28 11:22:51  作者:付海存 刘玲玉 乔程义

疫情当前

全民抗疫

然而

万众一心渡难关的时候

竟然有人心存侥幸、顶风作案

……

想赚钱?!朋友圈贩卖检测报告 

7月25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水区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微信朋友圈贩卖核酸检测报告,承诺可开全国各地医院诊断证明。

好嚣张!

水区公安机关立即展开调查,并锁定违法信息发布人陶某某。

据陶某某交代,7月24日23时,其在微信朋友圈中发送了“可开全国各地医院核酸诊断证明”的图片资讯。讯息发布后,先后有3人咨询,陶某某就价格和保真情况做出回复。

那么,陶某某所说的诊断报告究竟源于何处呢?

原来,连日来,陶某某因疫情呆在家中没事做,想赚外快,于是,

在某宝咨询了一家店铺,店铺客服答复制作核酸检测单模板费是60元。有了模板后,他又自行加工制作了宣传推广图片,并发布在朋友圈。

经民警核查,店铺客服一直未再回答陶某某关于核酸检测单的其他信息。事后,陶某某意识到核酸检测单造假售卖是违法行为,很快将图片删除。截止被查时,还未发生违法交易记录。

鉴于陶某某能够认识自己的错误,有较强的悔改意愿,民警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处理。

为享免费食宿,撒谎,罚!

7月26日22时,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便民警务站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男子行迹可疑,于是上前核查。

男子名叫叶某某,自称于7月26日10时乘车从乌鲁木齐市来到阿勒泰市,当日21时抵阿,未做过核酸检测。叶某某的叙述引起民警的重视,但对其进行深入询问时,其对如何乘车、途经何地等问题答非所问,让民警产生怀疑,将此情况上报市公安局。

针对该情况,阿勒泰市公安局立即安排民警核实,却并未发现叶某某有乌市旅居史,且叶某某的行程码显示其一直在阿勒泰地区活动。

疫情防控无小事,阿勒泰市公安局民警将叶某某带到隔离点进一步询问。在事实证据面前,叶某某交代,6月28日,其从布尔津县前往阿勒泰市找工作,期间在宾馆住宿,但一直未找到合适的工作,身上的钱所剩无几。听说从乌市返阿人员可以隔离,并且免费食宿,于是向他人谎称自己从乌鲁木齐市返阿,且未做过核酸检测,以达到免费食宿的目的。

阿勒泰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其行政拘留8日的治安处罚。

谎言不可取 

终究有被揭穿的时候

在各族群众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特殊时期,请广大网友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政策安排,提高自身防骗意识,不要轻信网络信息,不为眼前蝇头小利从事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