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在全国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全力抓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07-28 12:08:49  作者:蔡长春 赵婕

新疆平安网讯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27日在全国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上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维护安全稳定面临的形势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和最周密的措施,全力抓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赵克志强调,面对深刻变化的外部环境和严峻复杂的斗争形势,各级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努力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具体行动中检验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成效。要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捣乱破坏活动,深入开展反渗透反颠覆反分裂反邪教斗争,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以“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进一步加大社会面防控力度,加强预警预判,强化整体防控,压紧压实责任,消除风险隐患,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严防发生个人极端暴力案件及其他公共安全事件,坚决完成好各项安保维稳任务,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要始终牢牢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保持对暴力恐怖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毫不放松地抓好反恐防恐各项措施的落实。新疆和兵团各级公安机关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反恐维稳各项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党委和政府领导下,针对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最大限度把矛盾解决在早、化解在小。

赵克志要求,要周密安排部署,统筹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和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工作。汛情就是警情,疫情就是命令。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政治担当,勇于冲锋在前,进一步做好公安机关防汛救灾工作,积极参加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抢险、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全力开展救援处置,着力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原则,进一步细化预案措施,强化应急救援力量,备足备齐各类防汛抢险物资装备。新疆和东北等地局部暴发疫情,有关地方公安机关要全力配合做好社区防控、患者救治和人员密集场所管理,积极协助开展流调溯源等工作,着力维护良好的医疗隔离秩序和社会治安秩序。要依托党政军警民强边固防机制,加强边境一线巡逻查缉管控,严格落实口岸闭环管理措施,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要高度重视公安监所疫情、汛情防范工作,从严落实公安监所高标准全封闭管理措施和工作责任制度,坚决确保公安监所安全稳定。

赵克志指出,当前公安机关安保维稳、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任务十分繁重,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冒着酷暑奋战在工作岗位,十分辛苦。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关心关爱民警辅警,做好疫情防护,加强值班备勤,科学调配警力,合理安排调休,确保广大民警辅警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持久的战斗力。

公安部副部长许甘露主持会议,副部长林锐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