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坚守叫全力以赴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7-28 11:22:51  作者:

一次次认真的核对,一句句关心的话语,一件件周到的服务,一个个简单的心愿……

新疆政法干警奔赴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

转变身份投身“疫”线

连日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人民法院干警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下沉社区,积极服从社区安排,与社区干部、群众一起齐心协力守好“家门第一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协助社区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消杀、查看健康码、通行码,督促小区居民戴好口罩;负责在小区门口值守站岗,向来往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穿梭于各个小区,送菜、送米、送油等生活物资……社区居民和干警们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

干警肖艳敏说:“天气虽然很热,但看到社区居民关心的目光,听到一声声“辛苦啦”的问候,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在疫情面前,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和各族同胞一起在战斗。我坚信,我们一定会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伊宁市人民法院)

舍小家坚守“疫”线

3月初,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欧明宏接到任务,前往北部园区卡点临时党支部任副书记。

“姥爷病重,你工作不忙的时候,替妈妈多去看看姥爷……”接到任务后,50岁的欧明宏拨通了儿子的电话叮嘱着。

当天,她收拾好行李,入驻卡点开展工作。期间,因为工作原因,她一直未回家。直到7月5日早上,她接到父亲去世的噩耗,才赶回家。在送父亲最后一程后,欧明宏毅然返回岗位继续工作。

盛夏的哈密日照长,紫外线强,在室外站十几分钟浑身就湿透了,即便如此,欧明宏依旧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着群众生命的安全。(哈密伊州检察)

主动请缨上“疫”线

王海龙,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公安局民警。当疫情卷土重来时,他主动请缨,前往阜康市瑶池园检查站执行任务。

高温酷暑,王海龙和同事们每天十几个小时坚守在岗位,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核查、测温。

当妻子带着儿子到检查站看望他,孩子伸手向他索抱时,他却一步步向后退,强忍着泪水,“宝宝,爸爸现在不能抱你,等疫情结束,爸爸回家再抱你。”(阜康公安)

志愿服务在“疫”线

7月19日,新疆金扬律师事务所律师徐映江主动加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南湖南路西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清晨出门,深夜回家,奔波在小区,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倒垃圾、送快递、买蔬菜、水果……只要有需求,一个电话,徐映江马上就到,一天下来,不知道要上楼下楼多少次。

虽然很累,但是,在服务群众时,徐映江仍然不忘律师法治宣传的职责,积极为小区商户、社区工作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方面的法律法规,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

徐映江说:“作为一名党员,现在小区居民需要提供志愿服务,我就要义不容辞提供服务。”(新疆日报)

致敬政法干警!

感谢你们不辞辛苦,勇往直前,

服务群众,守护平安!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