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公安局“困难民辅警家庭资助行动”启动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7-27 17:56:59  作者:刘杰 邵涛

近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困难民辅警家庭资助行动”正式启动,三名困难民辅警收到了每人1万元的资助金。

这是新疆公安英烈基金会“困难民辅警家庭资助行动”五年计划(2018年—2022年)的一项工作。今年,全区公安机关有100个因公负伤、致残或因患重大疾病等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民辅警家庭受到资助。

“困难民辅警家庭资助行动”五年计划是自治区公安厅党委爱警暖警的一项重要举措。克拉玛依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根据公安厅部署要求,认真调研,积极争取,最终确定上报3个困难民辅警家庭,并第一时间发放了资助金,全心全力做好困难家庭的照顾帮扶工作,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后顾之忧,切实将组织的关怀送到每个需要帮助的警察家庭中。

“我要将厅党委和市局党委的关心慰问转化为工作和生活的强大动力,坚定生活信念,忠实履行岗位职责,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期望。”因公出差途中遭遇车祸,造成四级伤残等级的民警接到资助金后说。

近年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将解决民警实际困难作为深化思想政治工作、构建和谐警营的重要内容,开展暖警爱警活动。各级工会通过慰问基层单位、一线民警、因公牺牲民警辅警家属、因公负伤致残患重大疾病及特困民辅警、援疆民辅警、劳动模范、“访惠聚”工作队民警及家属、驻外工作民警,及时将关心和温暖送到民辅警心中,使广大民辅警深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公安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上半年,共慰问基层单位100余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在抗击疫情中,市局工会坚守岗位并坚持为公安卡点一线民辅警送中药1000余袋。

克拉玛依市公安局通过开展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及疫情期间岗位慰问、解决实际困难等措施,使岗位民警受到鼓舞,让病困民警得到温暖,切实为公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