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战疫一线的政法系统志愿者,汗湿衣背是你最帅的身影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7-27 16:28:53  作者:王晨 张蕾 张秀 王浩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在乌鲁木齐市多个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都能看到乌市政法人的身影,他们以社区志愿者的身份,忙碌在服务群众的一线。

他们一个个汗水湿透衣背的身影,给群众带来莫大的鼓舞和无穷的力量。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法院向乌市水磨沟区七道湾街道办事处七道湾北社区增派7名志愿者,帮助小区居民购买生活用品,清运生活垃圾,还有部分干警被派往机场等地,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人民法院干警积极投入到6个片区管委会的13个社区中,协助防疫巡逻、楼道消杀、体温登记等工作。

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人民检察院选派22名检察干警前往辖内社区提供志愿服务。

在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北路街道尚北社区,干警荣芳协助核酸检测登记工作,用轮椅将行动不便的老人送至检测点,安抚等待检测的年幼孩子。

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检察院干警荣芳用轮椅将老人送至核酸检测点

7月24日一早,新疆金扬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徐映江来到乌市水磨沟区南湖南路片区管委会南湖南路西社区,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

徐映江帮居民买菜

买蔬菜、送快递、倒垃圾,一天下来,徐映江自己都数不清爬了多少层楼梯。同时,他还积极为社区工作人员、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解答法律咨询。

徐映江说:“我是一名党员律师,只要居民有需求,一个电话我便赶到!”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