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政法干警如何击打“洪水猛兽”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7-27 14:17:44  作者:

道路被阻,

人员受困,

看政法干警如何抗洪抢险

帮助群众及时脱困!

政法干部奋战抗洪一线

7月22日,若羌河山口渠发生洪水灾害,流水量达到300立方米,洪灾发生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委政法委干部28个小时奋战在抗洪一线,填装麻袋1200余个,筑牢防洪线200余米。(刘晨杰)

消防员驾梯解救7人


7月22日,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温巴什乡一大队3小队河滩施工工地上,7人被突如其来的洪水围困,随时都有可能被洪水冲走。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命令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往现场。

现场洪水湍急、水位上涨,且无法有效测量河水深度,沙丘不断被“侵蚀”,被困人员距离河道岸边约10米左右。根据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使用15米金属拉梯作为连接河滩沙丘“孤岛”的桥梁,他们奋力将金属拉梯架设至河滩沙丘上,一边将保护绳抛至对岸并告知被困群众做好保护。经过消防救援人员一个小时的奋力营救,7人全部脱险。(汪渝 邹水庚)

仅用5小时疏通交通

因暴雨、冰雹恶劣天气影响,7月21日21时许,G217线K615至K619路段突发泥石流,路面近300米被泥浆、砂石掩埋,导致道路中断无法通行。

塔城地区乌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奋力投入抢险保通工作中,在历经五小时的顽强奋战,路面砂石已全部清理完毕,恢复通车。(平安乌苏)

和田交警连夜清淤抢险

连日来,和田地区降水天气频发。7月20日23时,墨玉县交警大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G3012吐和高速1791公里处道路因下雨被积水、淤泥淹没,影响道路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和田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控应急预案,联系高速公路管理单位新疆交投喀和分公司快速赶赴现场开展联合抢险工作。

经过现场参与救援的交警与救援人员共同努力,淤泥全部清理完毕。目前,此段道路交通已经恢复正常通行。(杨涛)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