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在青海调研时强调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07-27 11:15:07  作者:刘子阳

新疆平安网讯 7月20日至25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青海调研。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守护大美青海,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周强来到果洛州中级法院,亲切慰问干警,赞扬大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在恶劣环境下缺氧不缺精神。久治县法院通过巡回审判车把“流动的人民法庭”开到山间草场、牧民毡房,把模拟法庭开进牧区、校园。周强指出,要充分发扬新时代的“马背法庭”精神,利用巡回审判、在线诉讼等多种方式,加强司法便民利民,开展法治宣传,把司法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法治走进群众心里。

在玉树藏族自治州,周强指出,三江源地区是我国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生态法庭建设是人民法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环境资源案件审判工作,保护好三江源,守护好“中华水塔”。  

周强与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在青海省高级法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全国人大代表张永利、沙沨、阿生青和全国政协委员马海军等进行交流,听取青海高院院长陈明国工作汇报。周强指出,青海法院在省委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审判执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生态环境司法、信息化应用等工作走在全国法院前列,最高人民法院予以充分肯定。

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周强要求,要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司法服务保障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产权保护,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信息化建设,推动现代科技与司法审判深度融合,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加强民法典的学习贯彻实施,不断提高民事司法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民事审判质效。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