桩桩件件,只因民警把他们放在心上
来源:平安乌苏   发布时间: 2020-07-24 18:06:39  作者:

塔城地区乌苏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始终怀揣着对群众负责的心意,以热情、真心的服务态度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展现出民辅警良好的精神面貌,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热心救助走失老人

7月16日9时20分,群众张某来到南园派出所称:在郑州路遇到一名疑似走失的老人,和老人交谈后,发现老人言语不清,讲不清楚自己的家庭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于是将老人带到警务站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与老人进行交谈,但老人口齿不清、思维混乱,无法从老人口中得知有价值的信息。民警立即与社区进行联系,最后通过社区干部找到了老人的家属。随后,车巡组与社区干部共同将老人护送到家。

“太谢谢你们了!”老人的家属对民辅警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全力寻回丢失钱包主人

“乐于助人,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民警将这种美德牢记于心,并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7月16日,一位群众在某饭店拾到一个黑色钱包,由于等不到失主,就将钱包交到南园派出所黄浦江西路警务站,希望民警帮助找到失主。

民警接到求助后,检查发现:钱包内有3张银行卡,1张医保卡等物品。随后查找到失主信息,并与失主取得联系。核实失主身份后,民警将钱包归还到失主手中。失主对民警及好心人的帮助表示感谢。

热心帮助老人修车

7月16日下午,海河西路便民警务站接群众陈某求助称:自行车因气袋漏气无法骑行。

了解情况后,车巡组辅警立即上前帮助老人修车。经仔细检查发现,自行车已经严重老化,车胎漏气、链条生锈,已经无法正常骑行。随后,辅警拿来修车工具,半个小时将车胎充好气,链条擦上油,修好了自行车。

老人看到自行车被修好后十分开心,对警务站民辅警连声道谢,民警摆摆手说:“小事一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应尽的职责与义务。”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