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5人因编造和传播涉疫谣言信息被处理
来源:库尔勒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0-07-24 18:05:47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机关查处5起编造和传播涉疫情谣言信息典型案例。你可能在朋友圈、网络上不止一次见过以下消息。注意!都是假的!

案例一:库尔勒网民吴某编造、传播涉疫情谣言信息案。2020年7月3日,网民举报吴某(女,28岁)在微信群中编造、散布“九鼎市场查封了,都不让人进,库尔勒有一例了”的谣言信息。经核实,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公安机关依法对吴某予以行政拘留。

案例二:库尔勒网民高某传播涉疫情谣言信息案。2020年7月4日,网民举报高某(男,30岁)在微信群中散布“库尔勒前几天发现一例确诊了,所以现在库尔勒一级响应”的谣言信息。经核实,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公安机关依法对高某予以行政拘留。

案例三:库尔勒网民马某编造、传播涉疫情谣言信息案。2020年7月17日,网民举报马某(男,33岁)在微信群中编造、散布“已经确定昌吉要封,快去买东西,库尔勒好像疑似3例”的谣言信息。经核实,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公安机关依法对马某予以行政拘留。

案例四:库尔勒网民甯某传播涉疫情谣言信息案。2020年7月19日,网民举报甯某(男,48岁)在微信群中编造、散布“刚才听说库尔勒发现了一个阳性”的谣言信息。经核实,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公安机关依法对甯某予以行政拘留。

案例五:库尔勒网民王某编造、传播涉疫情谣言信息案。2020年7月17日,网民举报王某(男,33岁)在快手内上传题为“新疆有疫情了,库尔勒马上要封城了”的短视频。经核实,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公安机关依法对王某予以行政拘留。

公安机关提示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一定要从权威媒体、官方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切勿轻信、传播非正规来源、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更不得主观臆测、编造散布涉疫情不实信息和虚假疫情防控措施,对编造、散布网络谣言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等违法行为,有关部门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希望广大网民知法守法、恪守底线,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环境,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