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星星峡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7-23 13:34:04  作者:

封面新闻

星星峡,新疆的东大门,沐浴第一缕阳光的地方。星星峡并非峡谷,而是隘口,星星峡镇上没有常住人口,就连过往的司机也只是在此歇脚,但这却是驻守在星星峡公安检查站的民警们的“家”。

疫情发生以来,全站全警始终坚持“不漏一人,不漏一车”的工作原则,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守护着车辆进出疆的第一道关卡。(伊州公安)

法治速递

7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联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发布《关于为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要求加强对数字货币、网络虚拟财产、数据等新型权益的保护,充分发挥司法裁判对产权保护的价值引领作用。(法制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下发《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意见》,提出了11条具体举措,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作出细化要求。(最高人民检察院)

政法动态

7月19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监三庭法官通过“智慧庭审”平台调解了一起民事再审审查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人民法院坚决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努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积极回应和满足群众的司法需求。(新疆高院)

面对突发的疫情,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检察业务,各项工作不停摆更向前,以“战时节奏”跑出了检察机关“加速度”。(新疆检察)

平安新疆

队伍建设 | 7月22日,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二庭、综合审判庭党支部通过“钉钉”线上视频会议与线下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支部学习活动。(伊州区人民法院)

实践创新 | 7月21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公安局民警用无人机帮助村民找回80只走失的羊,挽回群众损失7万余元。(平安巴州)

暖新闻 | 7月20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联合新源县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物保护站,对全县近期被救助的野生动物救助情况进行查看,并为被救助的野生动物带去了饲养所需用品。(新源公安)

普法宣传 |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副庭长黄欢在市民夜校为居民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博州中院)

从优待警 | 喀什市公安局心理爱心小分队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工作,保障民辅警心理健康,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喀什公安)

吴幸子整理

责任编辑:李晓晓